首页 {{item.columnName}}
两会直答⑬:川藏铁路|甘孜已规划沿途站址 建议将技术创新中心设在成都
2019-03-11 08:57:37
来源:
四川在线
阅读数:
194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四川在线推出了“两会直答”系列报道,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围绕新发展理念回答网友关注的热点话题, 与网友展开互动。

“加快川藏铁路规划建设”,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10字将川藏铁路推上两会“热搜”。聚焦这一话题,两位全国人大代表谈了期盼和建议。

网友提问:

我的家在甘孜州理塘县,父老乡亲都很期盼川藏铁路能尽快开工建设并开通运营,特别关心目前进度如何?

代表互动:

全国人大代表,甘孜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


前期准备工作上,我们已组织人员成立了铁路建设办公室,对沿途所有站址进行了规划和保护,特别是对这条线路经过的站址其未来的综合发展,我们正在做一些必要的规划。同时,川藏铁路建设所需要的基本建材,我们也跟川藏铁路公司(铁路总公司)做了深度对接,进行了一些规划和保护。我们藏区人民对川藏铁路尽快开工建设,都怀着急切期盼的心情。

全国人大代表、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周仲荣:


建议将国家级的川藏铁路技术创新中心落户成都。首先,成都是川藏铁路的一个源头;其次,成都拥有西南交通大学、中科院山地研究所等轨道交通领域优势科研单位。此外,如果技术创新中心落户,成都也能迎来一个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好机会。同时,我还建议借川藏铁路开工机遇,在成都建设一座“天路交通博物馆”,与科技创新紧密结合,弘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顽强拼搏,民族团结的“两路”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