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中国共产党甘孜州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9-03-21 01:40:50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161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019年3月19日中国共产党甘孜藏族自治州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甘孜藏族自治州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3月19日在康定举行。出席会议的州纪委委员44人,列席204人。

州委书记刘成鸣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州法院院长、州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会由中共甘孜州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传达学习了十一届省纪委第三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讨论了省委书记彭清华讲话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雁飞所作工作报告以及州委书记刘成鸣讲话,审议通过了谢辉同志代表州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巩固提升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奋力推进甘孜藏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

刘成鸣同志的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州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效,深刻指出反腐败斗争已经取得压倒性胜利,但对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一点也不能低估,反腐倡廉不容有丝毫的盲目乐观和懈怠疏忽,强调要清醒认识腐败问题固有的习惯性、顽固性和反复性,重点减少存量,坚决遏制增量,架起遵纪守法“高压线”,念好自律自省“紧箍咒”,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甘孜同步奔康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要突出政治建设的统领力,坚定践行“两个维护”;要突出廉政教育的说服力,加大源头防范力度;要突出正风肃纪的约束力,深入开展专项治理;要突出惩治腐败的震慑力,着力深化标本兼治;要突出“以案促改”的推动力,强化监督体系建设;要突出责任落实的带动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创造良好环境。

全会一致认为,刘成鸣同志的讲话旗帜鲜明、内涵丰富,既全面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彭清华的讲话精神,又充分彰显了州委坚定“两个维护”的政治忠诚,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为全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州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一定要认真学习,抓好落实。

全会总结了州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会认为,州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在省纪委和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州纪检监察机关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不断刷新藏区特色甘孜风格纪检监察“成绩单”。

全会总结了纪检监察机关恢复重建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探索实践和工作经验,明确提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毫不动摇,始终方向正确、行稳致远,这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制胜之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毫不动摇,始终顺应民意、赢得人心,这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力量之源;坚持服务中心大局毫不动摇,始终稳中求进、守正出新,这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坚持惩贪治腐倡廉毫不动摇,始终标本兼治、惩防并举,这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履职之要;坚持忠诚干净担当毫不动摇,始终提高站位、保持定力,这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立身之本。

全会指出,2019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和州委十一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切实抓好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奋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巩固提升甘孜藏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加快建成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第一,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对中央、省委、州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以铁纪严规推动脱贫攻坚、反分维稳、“六大战略”、“三创联动”、甘孜新区建设等重大工作落地落实。严肃查处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等行为,坚决抵制各种“低级红”“高级黑”。加强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

第二,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上级纪委监委对下级纪委监委的领导,建立健全查办腐败案件以上级纪委领导为主的工作机制。深化县(市)派驻机构改革,完成监察更名赋权,实现法定监察对象全覆盖。加快推进纪法一体化运行,认真执行党纪处分条例和监察法,强化执纪审查与依法调查顺畅对接。

第三,全面履行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推进建设覆盖纪检监察系统的检举举报平台,持续拓展“阳光政务”“问政甘孜”,鼓励探索大数据监督。贯通运用“四种形态”,建好用好廉政档案,完善党风廉政意见出具工作具体办法。改进集中督查方式,深挖“四风”问题隐形变异的新表现。落实“基层减负年”要求,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第四,不断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集中统一领导,强化问题线索处置和管理,依法查处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加快留置场所及看护队伍建设。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持续开展发展软环境专项整治,严肃查处破坏营商环境的违纪违法问题。扎实做好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认真开展“带病提拔”、党员干部“赌博敛财”“利用地方名贵特产谋取私利”等专项整治。改进谈话函询方式,强化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加大诬告陷害行为打击力度,及时澄清正名。

第五,驰而不息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活动,盯住县里的权、乡镇的情、村组的点,重点强化项目审批、工程招投标和建设、资金流转等环节的纪律监督和监察监督。深挖彻查“小官大贪”和“微腐败”,拓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成果。抓好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坚决向涉黑涉恶腐败行为亮剑。

第六,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加强对党的政治建设工作的巡察,从政治高度全面审视被巡察党组织工作。强化巡察工作合力,切实把巡察与考核政治生态、与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与解决日常监督发现的突出问题相结合。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完善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加强整改日常监督的工作机制。

第七,在知行合一中锻造新时代纪检铁军。高标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觉夯实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政治基础。不断推进系统内外的干部交流,注重发现、持续培养、大力选拔使用优秀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倡导严实深细工作作风,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推进系统内部督查,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失职失责的严肃问责。

全会听取了德格县委、稻城县委、色达县政府、理塘县政府、州委组织部、州委群工局、州经济和信息化局、建行甘孜州分行主要负责同志的述责述廉,进行了现场问答和民主测评。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扎扎实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加快建成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