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在自查中强化尽责之心 在监督中绷紧廉洁之弦
2019-03-21 01:45:20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116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各县(市)和州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向州纪委四次全会述责述廉

3月19日晚,州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第二次大会在康定召开。会上,我州部分县(市)和州级部门的主要负责人现场述责述廉,并接受州纪委委员当面质询,其余县(市)和州级部门主要责任人作书面述责述廉。会议对全州各县(市)和州级部门主要负责人2018年度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代理主任谢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州委常委、色达县委书记何飚,州委常委、康定市委书记邓立军,州政协副主席、甘孜县委书记雷建平,四川民族学院党委书记崔雨风参加会议。

会上,8名县(市)和州级部门的主要负责人,结合具体数据和事例,从思想认识、举措抓手、工作成果3个层面,陈述本人2018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领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带头遵守廉洁自律规定的情况,对本人在履职尽责和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不足和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短板、困难进行深刻反省,并就全力抓好整改提升,予以表态发言。

针对述责述廉反映情况,州纪委委员再加压力、当面发问。“你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方面存在突出问题。对此,你们将采取哪些有力措施深化扶贫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村一级党支部成员的选配仍有‘带病’问题。请问:如何进一步加强村级组织人员选用关? ”“你县乡镇工作人员存在贪污、挪用扶贫资金的问题。请问,你们将如何加强干部行使公权力的监督管理?”等群众关注、紧扣中心工作的问题,被纪委委员相继提出,让会议氛围变得愈发紧张、严肃。面对尖锐的提问,述责述廉对象不推诿、不掩饰,正面回答质疑、坦诚直面问题、积极表明态度和对策,赢得纪委委员的认可。

谢辉指出,述责述廉严谨务实、严肃生动,实现了“集中抽检”“红脸出汗”预期效果。会上的“述”“问”“评”都是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手段,各县(市)和州级部门党政负责人,要以此为鞭策,认真贯彻落实州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推动自身和本地区、部门进一步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

谢辉要求,一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把党中央和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决不阳奉阴违、敷衍塞责,绝不当“两面人”“两面派”。二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当好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开展好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专项治理,持续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三要争做廉洁自律表率。时刻绷紧廉洁这根弦,管好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做到时时遵规守纪、事事警醒防范,始终为民用权、务实用权、清廉用权;抓好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和自查自纠,认真开展“带病提拔”、党员干部“赌博敛财”和“利用地方名贵特产谋取私利”等专项整治。

州纪委委员、州监委委员;各县(市)委书记、县(市)长;州委巡察办主任、各巡察组组长;州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属行政企事业单位、州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不是州纪委委员的州级各派驻纪检组长;州监委特邀监察员代表;州纪委监委机关各室(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