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巴特尔在我州调研时强调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更好推动民族地区发展
2019-04-18 01:44:39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56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在康定市三合乡色龙村,当地群众现场向巴特尔一行打快板颂党恩。

4月15至1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巴特尔,率领由国家民委、省相关部门和高校负责人组成的调研组,在我州康定、丹巴和泸定3县(市)访企业、进寺庙、走乡村,调研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创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他勉励我州干部群众,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把握机遇、感恩奋进,不断加快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用各项事业的发展成果来促进民族团结,持续推动全州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崔保华参加调研,州政协主席向秋陪同调研。

我州是新中国建立的第一个专区级少数民族自治州,境内生活着藏、汉、回、彝等40多个民族,目前正在全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巴特尔十分关心创建工作开展情况,每到一处都与干部群众亲切交谈,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共同研究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康定市蓝逸情歌牧场食品有限公司由当地群众与州外企业家联合建立,实行“企业+牧场+合作社+牧户”的经营模式,有效促进了当地群众增收和民族团结。巴特尔一行首站便来到这里调研。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企业概况、发展规划和综合效益发挥情况。巴特尔边走边看、边听边问,称赞该公司在脱贫攻坚、产业创新等方面发挥的作用,并鼓励企业进一步创新科技、开拓市场,把企业做大、做强,更好地带动群众致富、促进民族团结。得知蓝逸公司吸收了大量少数民族群众就业,并正在积极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企业,巴特尔说,企业少数民族工作是民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企业勇担责任,进一步发扬传统、总结经验、完善制度、强化措施,积极巩固企业发展与民族团结相互促进的大好局面。

和蓝逸公司一样,大唐国际甘孜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也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近年来该公司紧扣我州“三创联动”战略部署,高位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巴特尔通过观看展板、听取汇报、现场提问等方式,详细了解该公司的基本情况及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企业的举措和成效。听说该公司经常与当地政府和群众开展联谊活动时,巴特尔鼓励公司持续发挥自身优势,反哺地方发展、助力群众奔康,用良好的“地企关系”促进民族团结。

巴特尔十分关心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创建进寺庙工作,先后走进康定市南无寺和丹巴县扎西仁青岭寺,与僧人和寺管人员座谈交流。在南无寺,巴特尔认真了解该寺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寺庙、常态化开展“五二三”学教活动、依法规范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关心了解寺庙僧人的基本生活,详细询问宗教政策和惠民政策在寺庙的落实情况,并亲耳听到寺庙僧人由衷感叹:“宗教政策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制度好,我们坚决拥护共产党”。巴特尔鼓励大家持戒精修、爱国守法,争做维护民族团结的宗教界带头人。在扎西仁青岭寺,巴特尔询问了基本医疗保险等惠民政策在寺庙的落实情况,得知该寺已经拥有“州级文明和谐寺庙”等多项荣誉时,巴特尔鼓励该寺僧侣珍惜荣誉,继续强化自我约束管理,继续做热爱团结、促进团结的榜样。

村一级的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是整个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基础。在康定市三合乡二郎村,巴特尔了解了该村过去偏远闭塞、贫穷落后的状况,认真听取近年来该村践行“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理念”,积极开展“民族团结教育进乡村活动”的汇报,实地查看该村民族手工业发展情况,并鼓励当地干部群众感恩奋进,积极巩固加快发展、团结和睦的社会局面。他说,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创建是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重要举措,只有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群众才能安居乐业,希望大家在团结中抓好发展,用发展成果来促进民族团结。在丹巴县革什乡布科村,巴特尔一行了解了该村“发展民族教育促进民族团结”“提升医疗卫生促进民族团结”“提升基础设施促进民族团结”“加强生态建设促进民族团结”“强化社会治理促进民族团结”的基本思路和具体做法;看到该村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创建工作有声有色,巴特尔勉励当地党委政府、基层组织和干部群众,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巩固良好的民族关系。

巴特尔十分关心基层发展、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等工作。

丹巴县聂呷乡甲居村、康定市孔玉乡色龙村和泸定县杵尼乡邓油坊村都是“成都后花园·康养加休闲——甘孜州大渡河流域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的重要点位,巴特尔一行走进三个村落,详细询问脱贫攻坚政策在当地的落实情况,了解各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落实、阶段性成果和中长期规划等情况。他鼓励当地干部群众深刻把握乡村振兴的本质内涵和基本标准,因地制宜、创新作为,争取在大好机遇中,实现大好发展,并把维护民族团结进步放在突出位置,与各族人民分享发展“红利”,达到“用地区发展促进民族团结”的效果。

调研过程中,巴特尔一行还专程来到四川民族学院,调研该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专程来到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瞻仰,考察我州红色基地建设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