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弘扬长征精神筑牢信仰之基红色泸定桥干部学院开班暨“川藏线千里文明走廊”创建活动启动
2019-04-18 01:50:39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107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红色泸定春意盎然,纪念碑前庄严肃穆,二十二勇士“矗立”两旁。4月16日,由电子科技大学教职工和省内外25家市(州)党报负责人组成的红色泸定桥干部学院首批学员,省、州各界领导、代表共200余人走进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碑广场,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举拳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红色洗礼,强化党性修养。

当日上午,红色泸定桥干部学院在泸定县正式开班;同时,“川藏线千里文明走廊”创建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由省委宣传部,州委、州政府和省干部函授学院共同主办,州委宣传部,泸定县委、县政府以及甘孜日报社等共同承办。

蜀山苍苍,泸水泱泱;缅怀先烈,筑梦未来。活动仪式上,“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中宣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采访报道记者团,省内21个市(州)和昌都、迪庆、玉树、果洛、甘南等市(州)的党报记者,红军后代、川藏线老兵、道德模范等代表齐聚一堂。

“坚定信仰、甘为先锋、敢于牺牲、飞夺天险的‘红军飞夺泸定桥精神’和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顽强拼搏、甘当路石,军民一家、民族团结的‘两路精神’要传承弘扬——这两项活动正是我州宣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载体。”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李一昕表示,学院开班和“走廊创建”两项活动同时启动,体现了我州聚焦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双脱贫”“同奔康”工作目标的需求。

“‘昼夜兼程二百四,夺取天险泸定桥’,当年二十二勇士的历史壮举和实战能力,使得今时今日组建干部学院乃至培训一批批的学员学习弘扬飞夺泸定桥精神,依旧极具现实意义。”省干部函授学院院长罗晓东介绍。

启动仪式后,红色泸定桥干部学院首批学员迎来第一堂党课——开国将军王耀南之子,中宣部宣讲团成员王太和作专题讲座。

据悉,红色泸定桥干部学院首期培训班将持续至今(18)日,课程包括到泸定桥、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现场体验;在“中国红樱桃之乡”——泸定县杵坭乡实地考察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全域旅游等;观看四川藏区第一台革命题材实景剧——《飞夺泸定桥》;前往雅康高速公路大渡河特大桥、州博物馆参观;“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主题采访报道记者团将在沿途采访。

学员和媒体记者们在活动期间,共同感受红军长征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共同感受甘孜浓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共同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最诚挚的祝福。而作为此次活动的另一项重要内容,“川藏线千里文明走廊”创建活动在启动后将贯穿全年。

“这项活动是一个长期性的工作,将整合驻州部队、企业、文明单位以及各级各部门工作力量和资源,统筹推进公民道德建设、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建设等工作。”州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具体目标是把川藏线建设成维护祖国统一的政治线、促进社会发展进步的稳定线、汇萃多样自然人文景观的风景线、展示干群特有精神风貌的文明线、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幸福线。

“预计今年内将开展一次军地、企地共建文明走廊活动,创建一批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细胞,建设一批精神文明建设阵地,推树一批身边先进典型,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州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具体任务是重点抓实“五个一”,不断提升创建覆盖面、影响力和实效性,做大做强甘孜文明创建品牌,为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