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全州商务合作暨党风廉政工作会议要求优化投资发展环境推动项目加快建设
2019-04-10 01:58:52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59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昨(9)日,全州商务合作暨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在康定召开。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李兴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全州商务合作系统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主动对标高质量发展新要求,履职尽责,攻坚破难,奋力作为,主要指标全面超额完成,商务经济呈现多点突破、亮点纷呈的良好态势。全年实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71.64亿元,其中,国内省外引资到位资金91.48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0.36亿元,增长11%;服务业增加值103.95亿元,增长6.9%;外贸进出口1.29亿元,增长61.3%。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理顺商务合作和外事、港澳事务工作机制的第一年,做好今年的商务合作及外事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要更加注重项目策划包装,更加注重项目落地落实,更加注重优化投资环境,全面构建“圣洁甘孜”大开放格局;要加快建设“一核四极多点”的商贸流通发展体系,加快培育旅游休闲、健康养老、康养服务、自然养生等新消费产业,全力促进消费增长;要强化统筹协调、部门联动,强化政策引领、载体创新,强化服务保障、基础建设,全速推进服务业发展;要全力做好外事和港澳服务管理工作,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要紧盯既定目标,以系统化思维谋篇布局,以大开放促进贸易经济,以实干精神推动落实,奋力推进商务和经济合作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建设贡献商务力量。

会议要求,今年要重点抓好八项工作:一是着力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力促签约项目落地见效,构建开放新态势;二是着力搞活流通促进消费,在业态上、类型上、方法上抓住重点,不断夯实社消零增长基础;三是着力推动电商物流、商贸旅游、文化体育、现代金融、康养服务、节能环保服务等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推进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化和高品质转变;四是着力强化商务扶贫产业支撑,充分发挥商务部门“连接产销、联通城乡、联动内外”的职能优势,创新扶贫产品销售体系,助力脱贫攻坚;五是着力推进对外贸易创新发展,突出重点地区、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释放外贸新活力;六是着力加快流通转型,健全市场体系,强化行业监管,维护市场秩序;七是着力强化外事管理,服务发展大局,维护国家领土完整和社会稳定和谐;八是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利用机构改革契机,全面理顺商务合作工作职能,推动形成上下齐备、职责对应、内外联动的商务合作工作体系,努力实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30亿元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服务业增加值增长8%;外贸出口总额1.4亿元。

会议通报表扬了2018年度商务合作工作目标考核先进单位。

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政府、海管局、亚管局、甘眉、成甘工业园区分管领导,各县(市)商务合作局局长、业务人员、州商务合作局干部职工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