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2019年义务植树活动在泸定启动
2019-04-04 08:39:06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5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昨(3)日上午,随着州委书记刘成鸣宣布“大规模绿化全川·甘孜行动暨2019年义务植树活动”正式启动的号令,我州2019年义务植树活动在泸定拉开帷幕。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在启动仪式上发言,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康出席,州政协主席向秋主持启动仪式,州委副书记李江出席。

肖友才指出,“大规模绿化全川·甘孜行动”暨2019年义务植树活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四个一”重要论述的行动自觉,是落实全省建设美丽四川的具体实践,是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重要载体。近年来,我州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强力实施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全面推进“山植树、路种花、河变湖(湿地)”工程,全力创建国家生态建设示范区,全州森林覆盖率由改革开放初的21.6%提高到2018年的34.68%,绿水青山已成为我州实现高速度与高质量并重发展的最大优势、最大品牌和最大财富。

肖友才要求,我们必须坚决肩负起建设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的政治责任和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历史使命,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坚定不移走出一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一要大植生态林,让甘孜的青山更绿。要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护好林,让山川林木葱郁、大地遍染绿色、天空湛蓝清新、河湖鱼翔浅底。二要大植添彩林,让甘孜的山川更美。要把植树造林与脱贫攻坚、全域旅游、乡村振兴、城乡提升紧密结合起来,让甘孜的山更美、水更清、全域旅游更红火。三要大植小康林,让甘孜的群众更富。要围绕农村产业振兴,让绿水青山源源不断地转变为金山银山,让群众腰包鼓起来、生活富起来、日子美起来。

向秋要求,我们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认真履行植树义务和护林责任,注重精准发力、科学种养、长期管护,干部带头、全民参与、上下联动,加快实施生态文明建设战略,高质量完成今年的生态文明建设项目,多栽幸福树、共绘甘孜绿、同创生态园,为加快推进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建设而不懈努力。

在康州级领导,泸定县部分干部职工、驻地部队、学校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和义务植树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