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我州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
2019-04-16 01:45:37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104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昨(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在康定拉开序幕。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振华到场视察宣传工作。

此次活动由州委国安办、州委宣传部牵头统揽,州委国安办、州司法局、州公安局等相关州级部门及康定市相关部门共13个单位在康定市情歌广场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其余各县(市)宣传活动也在当天同步开展。记者从州委国安办了解,此次活动,全州累计发放资料近3万余份,近7.8万余人次受教育。

“你们这个宣传手册好啊!我再拿两本带回去给我家人看,可以吗?”郑家斌站在州打击治理通讯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办宣传台前,指着工作人员卢忠涛递来的《48种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手法》手册说。“2008年,我就差点被骗了。在火车站,不小心给一个陌生人留了家里的电话。结果我刚上车,家里就接到陌生电话,谎称我出车祸,亟需十万元。幸亏当时妻子有点反诈骗意识,打电话向当地交警咨询真伪,才没有被骗,不然真不敢想后果会怎么样啊!”卢忠涛听后表示,电信网络诈骗是损害人民财产利益的一大公害,一个电话、一个网站就能将人民群众大半辈子甚至一辈子的积蓄骗光,社会危害极大。“一人受骗,全家受损。特别是近几年,我州受骗群众数量逐渐增多,这说明加强反诈骗宣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这是此次宣传活动中的一个小片段。“宣传内容贴近群众利益,案例来自群众身边,提高了群众的接受能力,深受群众的好评。”州委国安办主任王明勇说。活动现场,州司法局工作人员举着印有《国家安全法》等知识的手册,结合电视剧及现实案例,向前来咨询的张巡讲解宣传国家安全法律;州委政法委工作人员结合当前全国、全州工作热点,宣传扫黑除恶、禁毒防艾、食品安全等内容,引来群众围观“听课”。

接地气宣传也是此次活动一大亮点。“首先,让我们来看个小故事。”这是中国人民银行甘孜州中心支行《个人外汇业务小知识》宣传手册的首页。“这本小册子封面活泼可爱,内容也通俗有趣,我要带回去给孙子也看看。”余开兰告诉记者。“金融知识因为涉及比较专业领域,所以很多群众在危及自己经济安全时,不知道该如何维权。为此,我们将群众比较关注的反假币、个人外汇业务、存款、保险等知识通过漫画等比较轻松的方式,来编制成手册。字少画多,且大多是通过案例来体现知识点,以便让群众在兴趣阅读的同时掌握一些必要的知识,筑牢安全意识。”中国人民银行甘孜州中心支行工作人员钟伟告诉记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