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全国“影视小屋”工作经验交流会与会人员到我州调研
2019-05-10 01:08:04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86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月7日至5月9日,由中国视协名誉主席赵化勇带队的全国“影视小屋”工作经验交流会部分与会人员在我州康定市和泸定县开展考察调研活动。

州委常委、宣传部长相洛,州政协副主席蒋秀英参加活动。

本次考察调研,是全国“影视小屋”工作经验交流会暨第二届全国“影视小屋”优秀作品表彰活动流程之一,旨在了解我州“影视小屋”的创建和精品创作工作,以及“影视小屋”给当地青少年学生带来的变化。

在康定中学,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校园建设,了解了康定中学的历史及建设发展等,并参观了“影视小屋”办公室、录播室等场所。在州职业技术学校,调研组一行进行“影视小屋”座谈交流,了解近年该校“影视小屋”影片拍摄情况,欣赏影片《半幅唐卡》。同时,调研组成员还通过该校牧业馆、手工艺展厅,动植物展厅等,了解我州畜牧业相关的生活用品,以及我州民族手工艺的发展现状和成果等。

调研期间,调研组成员对康定中学和州职业技术学校的建设发展、“影视小屋”创建发展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赵化勇表示,“影视小屋”能让学生拓宽视野。通过摄像机、照相机和手机了解老师,了解学校,了解家庭,更好地融入社会。希望“影视小屋”能健康发展,希望“影视小屋”能得到社会各界的帮助和支持,希望通过“影视小屋”走出来的学生都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期待着甘孜“影视小屋”多出精品。

据了解, “影视小屋”是四川省视协自2013年10月以来推出的一项重点工作,旨在鼓励青少年学生拿起手中的摄像机,记录丰富的校园生活,拍摄美丽的家乡,展现少数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边远山区在改革开放中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在第二届全国“影视小屋”优秀作品表彰活动中,我州康定中学“影视小屋”创作的《心灵的圣坛》获得一等奖,《烟燃尽》《遇见》获得三等奖;州职业技术学校“影视小屋”创作的《两个世界》获得三等奖;康定市藏文中学“影视小屋”创作的《十年》获得三等奖。

此外,调研组一行还先后到州民族博物馆、跑马山、康定色龙村、泸定桥和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等地参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