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肖友才在广东组织召开甘孜州党政代表团工作会议
2019-05-14 08:00:47
来源:
甘孜网视
阅读数:
6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扩大产业合作交流

深化对口支援工作

为切实做好下步广东省对口帮扶甘孜州工作,强力推进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交流合作,5月12日晚,正在广东省衔接东西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并开展感恩致谢活动的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州长肖友才组织召开甘孜州党政代表团工作会议,就全力推动广东对口帮扶甘孜取得更大成效,促进双方合作交流等进行了安排部署。

肖友才强调,全州各县(市)、各部门务必要努力学习借鉴广东省各对口支援市在抓产业发展上的先进经验、办法和举措,切实把这些先进经验和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举措,把对口支援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脚踏实地、苦干实干的作风,化心动为行动,不断把甘孜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肖友才要求,各县(市)和州级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强与广东省各对口支援市、广东省直有关单位的联系沟通,特别是在产业扶贫、智力支持、产销帮扶等方面,在已有帮扶合作基础上再加大对接争取力度,确保扶贫协作和对口帮扶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广东省援川前方工作组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为各县(市)和各单位搭建平台、穿针引线、当好“红娘”,确保双方合作事项落地见效。各县(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把准方向,坚持“大建园区、建大园区,大建基地、建大基地,大建产业、建大产业”的发展思路,立足本地资源优势,强力推进州内产业园区建设,不断稳固脱贫攻坚根基,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再上台阶。州发改委、州经信局、州商务合作局要加大指导督促服务力度,确保州内园区健康有序发展。特别是要进一步加大对雅江县日基松茸产业园区的指导、支持力度,督促园区尽快完成提档升级,努力建成全州农特产品示范园区和“花园式”园区;要鼓励企业加大投入力度,立足松茸、其他野生食用菌及人工种植食用菌,切实将园区规模做大、环境做美、链条做长;要积极支持顺丰速运落地松茸产业园区,在做好物流保障项目的同时,积极开发松茸味精、松茸胶囊等附加值更高的产品。同时,州文广旅局和雅江县要整合松茸产业园区周边旅游资源,按照国家4A级景区标准,抓紧开展规划编制工作,强力打造农旅结合示范景区。

会上,肖友才还专门就今年全州首届农特产品产销对接会的筹备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他指出,我州农牧产品有特色、精品多,具备了一定规模,形成了一些品牌,但龙头企业不多、产品销路不畅仍是产业发展的最大问题,要按照“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模式,举办农特产品产销对接会,将更多优质龙头企业请进来,通过实地考察、深度对接,引进培育一批有实力的龙头企业,全力做大做强我州农特产业。要充分用好广东对口支援、省内对口帮扶等载体,切实将内地大企业、大集团引进来,促进内地企业与州内农牧企业交流互动、深度合作。

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李兴文,州政府秘书长尹天飞,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委组织部、州发改委、州商务合作局、州文化广电旅游局及部分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