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中国作协少数民族文学创作调研座谈会在我州召开
2019-05-24 01:00:57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109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倾听基层声音 共促文学繁荣

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会议将于下半年在北京召开,为做好此次会议相关筹备工作,全面系统掌握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会议以来,以及党的十八大后中国少数民族文学现状和态势,5月21日,中国作协少数民族文学创作调研座谈会在康定召开。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邱华栋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省巴金文学院院长赵智出席会议,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李一昕出席会议并致辞,阿坝州文联主席、阿坝州作协主席巴桑出席座谈会。

李一昕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州委、州政府,向中国作协、省作协及兄弟市州阿坝作协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州的民族风情和生态文化。他表示,近年来,在中省作协的倾情支持下,全州广大文学工作者勇担“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的历史使命,植根雪域高原、专注文学创作、勇攀艺术高峰,创作生产了一大批具有历史内涵、弘扬时代价值、彰显民族气派的优秀作品,多部作品荣获“少数民族文学骏马奖”“四川文学奖”等殊荣,“康巴作家群”更是异军突起,成为全省乃至中国文学界的一道亮丽风景。

座谈会上,阿坝州作协和我州作协负责人分别向调研组汇报了近年来两州作协和文学创作的相关情况。

阿坝州和我州作家代表鸿科和扎西分别就自已在少数民族文学创作中的心路历程以及对如何更好地发展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尤其作家在母语创作、作品转化成影视剧、作品翻译等需要得到重点扶持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后,邱华栋指出,加强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工作有利于各民族之间的感情交流、心灵相通,对促进各民族大团结也具有重要作用。他表示,中国作协将继续从经费投入、人才队伍建设、交流平台搭建等方面支持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工作,让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