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召开“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活动推进会
2019-05-27 02:47:24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9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严明纪律 整肃作风 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5月23日,我州召开“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活动推进会,对“保障年”活动再安排、再落实、再推动,集中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打通执行落实“最后一公里”,推动“保障年”活动落地见效。此次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设立分会场。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代理主任谢辉在主会场参会并讲话,州政府副州长何康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在马边县、雷波县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雁飞在全省“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活动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我州在脱贫攻坚领域存在的纪律作风问题。

会议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将开展“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活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坚决防止责任落实层层递减。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强化面上督促指导,做好点上任务落实,推动本系统扎实开展“保障年”活动。纪委监委要加强督促协调,组织有关部门(单位)集体会商,推动“保障年”活动践行见效。同时,对问题长期得不到有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领域,要发出纪律检查建议或监察建议,督促认真整改。

会议要求,要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要紧盯资金、项目两个“关键”,盯住县里的“权”、乡村的“情”、村这个“点”,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管理。对项目和资金的审核监管,职能部门担主责,从行业这条线上强化自上而下监督管理,决不能只审批不管理、只拨款不监管、只管行业不管行风。要针对监督检查、巡视巡察、执纪审查过程中发现的扶贫领域腐败、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责任落实不到位、统筹协调不够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启动“雪域清风·攻坚2019”专项行动,扎实开展巡视巡察问题大整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大查处、“一卡通”工作大监督、基层减负大松绑、“阳光问廉”问题大收集、“四级书记”大宣讲等“六大行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逐项销号,抓一项成一项,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州委的统一部署,始终保持定力不动摇、聚焦目标不懈怠、抓住重点不松劲、落实责任不断链、强化考核不打折、严明纪律不放松,坚决把“保障年”活动落到实处,确保全州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摘帽任务,以真实、优异的脱贫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州、县(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党委或政府分管领导、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主(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