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州人民政府召开2019年第6次州长办公会
2019-05-07 03:50:11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91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月6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州长肖友才主持召开州人民政府2019年第6次州长办公会,传达贯彻州“四大班子”主要领导联席会2019年第四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州政府近期重点工作。

州政府在康副州级领导出席会议。

肖友才要求,州政府领导班子及全州政府系统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国务院、省政府廉政会议精神,坚定“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讲规矩、守纪律、作表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更加积极进取的姿态、更加管用见效的举措、更加精准细致的行动,持续推进“六大战略”,深入实施“三创联动”,切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全力保持经济社会高速度与高质量并重发展、全面小康与长治久安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

肖友才强调,要坚持经济工作月分析、季调度制度,定期开展经济数据形势分析,准确把握经济发展趋势,找准经济工作短板。要把项目投资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全面梳理、逐一分析规划项目开工情况和进度滞后项目问题症结,抓实抓细项目前期工作和施工组织管理,强力推进重点项目落地落实,形成储备项目抓前期、核准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投产的连贯格局,确保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要坚持把交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以第四轮“交通大会战”为抓手,加快推进交通项目建设,依法查处、严厉打击工程建设招投标领域转包、分包、卖标、借资质投标等违法乱纪行为。

肖友才强调,产业发展资金要重点支持园区、集中区、基地建设,全力抓好州内产业园区、产业基地建设。要全力推进对口支援(帮扶)援建项目建设,用好帮扶资金,提高资金效率,切实推进对口支援向对口合作转变,由“输血”帮扶向“造血”提升转变。要充分发挥驻外招商分局的作用,创新工作方法,精准对接跟踪招商项目进展情况,狠抓签约项目跟踪对接和落地落实,促进更多有实力的大企业、好企业到甘孜投资兴业。要深入研究全州工业发展体系,发展壮大实体经济,加快工业转型升级;要进一步加强完善全州电网结构,优化电网布局,增强电力外送能力,充分发挥留存电量在促进园区发展、引进培育企业、壮大工业经济方面的作用,切实将留存电量政策用好用活。要尽快审定甘孜新区概念性规划,加快总体规划编制进度,切实推进公共基础设施建设。

肖友才强调,要按照全域旅游“四大理念”和“五个并重发展”思路,加快重点景区景点开发打造,强力推进并在年内全面完成旅游综合服务体、旅游厕所等配套设施建设,要强力推进大渡河流域乡村振兴示范区、示范村建设。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力做好第四届四川甘孜山地旅游文化节的各项筹备工作,将节会办得更有特色、更有实效,全力扩大甘孜知名度和美誉度。要全力抓好全州旅游旺季各项工作,加强旅游市场执法监管,切实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要加大对县(市)城乡提升督导力度,确保按时完成“18+2”魅力县城打造提升任务,强力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和宜居乡村建设,评选表彰一批“最美县城”“最美乡镇”“最美村寨”。

肖友才强调,要以提升教育质量为重点,严格逗硬执行教师考核激励机制和末位淘汰机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教学质量水平。要全面实施医疗卫生质量提升工程,健全完善考核评价制度,强力推进医德医风医技建设。要精心谋划、提前筹备,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做好州第三届体育运动会筹备工作。

肖友才强调,要加强机构改革整合重组单位业务指导和督促检查,确保涉改(挂牌)部门迅速履行好新的职能,涉改干部职工迅速适应好新的岗位。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和“雪域清风”行动。要全力做好虫草采挖季节的相关管控工作,切实维护社会稳定。要未雨绸缪,立足防范,切实把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摆到突出位置,提前安排、超前准备、强化责任、落实措施,全力防范应对各类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州政府秘书长、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