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省决策咨询委员会课题组到我州调研
2019-05-10 01:04:54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59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月8日,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王海林率课题组到我州,就“甘孜州电能替代与水电消纳”进行专题调研并座谈交流。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出席座谈会,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刘吉祥主持座谈会。

座谈中,王海林指出,我省是国家重要优质清洁能源基地和“西电东送”基地。但长期以来,水电装机弃水严重、价格优势不明显等问题普遍存在。为此,省委、省政府提出探索建设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目的就是为全省富余水电消纳找到一条既能兼顾各方利益,又能促进四川经济发展,尤其是增强四川实体经济竞争力之路。甘孜州提出建设全省清洁能源示范基地和水电消纳示范区,实施以电代柴和新型建材替代伐木建房,符合省委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的战略部署,切合甘孜发展实际。建议甘孜州高水平、高标准打造全省清洁能源示范基地和水电消纳示范区,大力开发水电、风电、太阳能等清洁能源,积极打造风光水互补清洁能源基地;要平衡好产业运用,加大对大数据、旅游等新技术新模式的产业应用,加快建设甘孜州水电消纳示范区;要把握好送出和应用关系,坚持以用为主、以送为辅,既要加快电力输配网络建设,促进电力外送消纳,又要做好水电本地消纳,增加电力附加值。他表示,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将充分发挥智力集成优势,认真梳理、深入研究甘孜水电消纳、以电代柴、木材替代等意见建议,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向省委、省政府提供切实可行的咨询建议,助推甘孜藏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肖友才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我州清洁能源发展、水电消纳、木材替代等有关情况。他说,我州既是“中华水塔”重要组成部分,长江上游重要水源涵养地和重要生态屏障,更是国家“西电东送”重要清洁能源基地和藏电外送必经之地。全州水能资源技术可开发量达4130万千瓦以上,太阳能资源技术可开发量达1100万千瓦以上,风能资源技术可开发量约1000万千瓦以上,地热资源丰富,具有广阔的开发利用前景。希望省决策咨询委员会积极向省委、省政府呼吁,助力我州打造成为全省清洁能源示范基地、建设水电消纳示范区,推进以电代柴和新型建材替代伐木建房,力争出台水电消纳、以电代柴、新型建材替代传统木材建房等支持政策,助推甘孜清洁能源开发、电力消纳和生态环境保护。

省决策咨询委员会课题组全体成员、州政府秘书长尹天飞和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级相关部门及部分水电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