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召开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暨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
2019-06-19 01:14:10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59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昨(18)日,全州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暨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在康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了省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精神、近期国务院自然资源部和省政府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要求,并结合我州实际,对当前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及全州“三调”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州政府副州长何康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今年我州的防汛减灾工作形势较为严峻,全州各级各部门必须充分认识防汛减灾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坚决打赢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这场硬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始终绷紧“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这根弦,坚持预防为主,强化排查整治;加强监测预警,做好预防避让,完善“州、县、乡、村、组、点”六级监测预警体系;突出重点防御,强化安全监管,切实加强对重点工程设施的安全监管;强化抢险救灾,主动快速响应,做好物资、队伍储备,完善预案,抓好演练;强化底线思维,明确责任担当,宁可“抓重”、不可抓漏。

会议要求各县(市)一定要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充分认识“三调”工作的重要性,扎实做好国土问题整改和成果报送等各项工作。要深入推进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坚持实事求是,确保数据真实;强化工作措施,严格奖惩制度;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统筹协调。针对防汛抗旱、地灾防治和国土“三调”工作,持续完善机构改革后的工作机制。

会上,州气象局相关负责人对我州汛前期天气气候概况、后期气候趋势预测以及汛期气象服务开展等情况作了简要汇报,州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对我州地质灾害防治和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作了汇报,州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对我州防汛减灾工作作了相关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