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财政部调研组到我州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9-06-11 01:35:12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57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深入了解“三区三州”脱贫攻坚情况,6月4日至6日,财政部农业农村司巡视员柯凤率调研组先后深入我州康定市呷巴乡、瓦泽乡、麦崩乡和时济乡的贫困村,走访贫困户和基层扶贫干部,调研我州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李一昕围绕我州脱贫攻坚情况和乡村振兴工作作了详细汇报;部分县(市)政府负责人就各自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成效、“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扶贫资金使用管理情况等方面作了汇报。调研组与我州就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情况,特别是“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贫困县涉农资金整合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财政扶贫资金动态监控系统应用情况及易地搬迁、基础设施配套资金缺口和产业发展等进行了交流。

李一昕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州上下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聚焦改善民生补短板,突出重点难点抓攻坚,统筹乡村振兴抓结合,深化扶贫扶智强引领,近年来大力实施住房安全、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就业增收、基础设施、生态扶贫等,

实施扶贫项目2500余个、筹集财政扶贫资金333.04亿元、整合财政涉农资金135亿元,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8.9万人,贫困发生率降至3.52%,创造了全州减贫史上的最好成绩。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州上下坚持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全州“三农”工作总抓手,按照“一年打基础、三年见成效、五年上台阶”的工作思路,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统筹推进产业兴农、生态惠农、文化育农、文化育农、人才助农、党建强农“五大振兴”,全力抓好规划提升、品牌创建、生态建设、乡村美化、文化传承、依法治理、民生改善、人才振兴“八大工程”。

在听取州、县(市)有关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后,柯凤认为,甘孜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任务、最大民生工程、最大发展机遇,紧扣现行标准下“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紧盯“乡村振兴”重大机遇,抢抓国家支持“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重大利好,坚持基础建设、产业培育、公共服务、生态扶贫、保障兜底等多种措施协同联动,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积累了有益经验。

柯凤强调,甘孜州脱贫攻坚任务重、难度大,取得成绩不易。在下步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下足“绣花”功夫,激发干部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要加强对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与监管,合理合法整合使用资金,助力脱贫攻坚;要更加聚焦脱贫攻坚中的四类人群,用好现有政策,处理好易地扶贫搬迁中建档立卡户与随迁户之间的区别与联系。调研组要逐条梳理甘孜提出的问题,及时反映和研究,在政策允许范围内给予甘孜特殊支持。

财政部调研组成员,财政部四川监管局、省财政厅、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康定市、理塘县、道孚县政府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或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