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召开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
2019-06-14 01:01:04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8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传达学习汪洋主席来州 视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

刘成鸣出席并讲话

图为座谈会现场。

昨(13)日,正值全州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来州视察调研作出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我州召开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深入学习汪洋同志来州视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实现藏传佛教健康可持续发展”这一主题进行座谈。州委书记刘成鸣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舒大春主持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志贵,州政协副主席多吉扎西、阿基布珠、戈教·云登嘉措,省藏语佛学院院长、甘孜州佛教协会会长甲登·洛绒向巴出席会议。

会上,宗教界代表人士分别从如何贯彻落实汪洋主席来州视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如何结合中央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汪洋主席来州视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促进藏传佛教健康可持续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发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决把汪洋主席来州视察调研时对宗教工作提出的要求落到实处,始终高举爱国爱教的旗帜,坚持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努力推动藏传佛教健康可持续发展;将积极主动参与到脱贫攻坚和生态文明建设中,为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发挥宗教界的积极作用。

刘成鸣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指出,汪洋同志来州视察调研,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孜各族人民的深切关怀,充分体现了汪洋同志对甘孜藏区工作的重视和关心。全州上下要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孜藏区的关心和关怀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藏区发展、民生、稳定各项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扎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落地。

刘成鸣强调,全州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深入学习贯彻汪洋同志来州视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的示范者。大家要充分认识到,汪洋同志来州视察调研的重要讲话,既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孜人民的深切关怀,又充分体现了汪洋同志对甘孜藏区的特别关心和甘孜工作的特殊支持,更充分体现了汪洋同志对宗教工作的重视和对宗教界人士的关心厚爱。全州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汪洋同志来州视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特别是宗教界人士要进行专题学习和研讨,共商宗教界的贯彻措施。他要求,要着力在政治认同上下功夫,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在政治上清醒坚定、表里如一,

立场上毫不动摇、旗帜鲜明;要着力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让广大僧众信众明白藏传佛教能够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在研究中提升造诣、在研究中弘清修为;要着力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对标蕴含其中的新标准、新规范、新要求,深入挖掘藏传佛教的积极因素,做到“感党恩、爱祖国、守法制、奔小康”。

刘成鸣强调,全州宗教界人士一要坚定不移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做维护社会稳定的坚守者。要守住思想底线,坚定捍卫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团结引导广大信众坚定走拥护党的领导、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要守住工作防线,履行公民义务。二要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做教育引导僧众的践行者。要发挥各自在宗教界和信教群众中的特殊影响力,引导团结广大寺庙僧尼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铭记初心,不断巩固“导”的成果;要树立信心,积极创新“导”的模式;要坚固决心,充分发挥“导”的示范作用。三要始终坚持依法治寺管僧,做藏传佛教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推动者。要充分认识到,坚持依法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是推动宗教中国化的根本需要,是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现实选择,是确保藏传佛教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根本保障。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关于推进藏传佛教寺庙管理长效机制建设的实施意见》,规范寺庙在场所、人员、活动等管理。四要坚定不移参与藏传佛教乱象治理,做维护宗教界正面形象的笃行者。在依法治理上,要坚持“教规服从国法,国法大于教规”的要求,厘清国法与戒规的关系;在宗教领域乱象治理上,要提高自我管理能力,健全寺庙民主管理长效机制,从根本上治理宗教领域乱象。五要积极参与民生改善事业,做甘孜藏区脱贫奔康的服务者。他希望各位宗教界朋友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和民生改善的各项事业中,努力为全州脱贫奔康贡献力量。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僧尼和信教群众的思想工作,积极鼓励他们把主要精力用在发展生产、改善生活上来,用勤劳的双手过上幸福生活,确保在全面同步小康的伟大征程中,不落下一个人、一个僧尼、一个家庭、一个民族;要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中,积极为脱贫攻坚出智出力,做一个利益众生的新时代僧人;要主动配合政府开展控辍保学工作;主动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中来。

州委、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宗教界代表人士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