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新龙召开
2019-06-17 01:14:30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111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6月13日,全州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新龙县召开,传达学习中央、省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和四川省民族地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精神,同时总结交流工作经验,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

会议传达了州委常委、组织部长、州关工委主任姚彬书面讲话。州关工委执行主任刘昌泽出席会议并作关工委工作报告。州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郭昌平、胡德明、陈德贵、周冬秀,新龙县委、政协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关工委组织、广大“五老”、关工委干部要全力做好新形势下关心下一代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要求。要坚持政治引领,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使命担当,把握正确方向,紧扣工作主题,从严从实从细开展工作。二要聚焦中心大局,自觉把关心下一代工作列为重点课题。要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占领青少年思想文化阵地,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要广泛开展“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等党史、国史和革命主题教育,引导青少年深入了解中国近现代史和党的奋斗历程,培养其成为共产主义的信仰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承者和中国精神的继承者;要深入开展青少年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宣讲教育活动,切实提高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性;要强化法治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出青少年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浓厚氛围;要推进文化环境净化,做好网吧义务监督,为青少年创造绿色、文明、和谐的成长环境;要加强青少年权益保护,切实维护、保障青少年合法权益,努力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成才的社会环境;要持续深化关爱帮扶活动,针对性地开展“五助一帮行动”,为农村困境青少年提供必要和切实有效的帮助;要建立健全关爱服务体系,充分发挥“五老”作用,建立家庭、学校、基层组织、政府和社会力量相衔接的青少年儿童关爱服务网络,形成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关心下一代工作是一项具有战略性、长远性、广泛性和社会性的系统工程。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党建带关建”,把关心下一代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健全基层组织、壮大“五老”队伍、配备在职干部、落实必要经费,推动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巩固发展。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承担应负责任,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加快形成“大关工”工作格局。各级关工委要立足全局、统筹谋划,切实发挥好引领协调作用。有关部门和群团组织要不断加大与关工委的联系配合,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会后,与会人员还现场参观了新龙县河口小学“留守儿童之家”和城关小学学生关爱活动阵地。

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关工委主任和关工委执行主任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