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攻坚克难夯基础 因地制宜促脱贫——刘吉祥调研石渠县温波镇脱贫攻坚工作
2019-05-31 06:01:00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80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30日,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刘吉祥率队深入联系深度贫困乡镇石渠县温波镇,实地了解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调研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培育、对口帮扶等工作,看望慰问基层干部为确保乡镇如期高质量脱贫奔康想法子、出点子、找路子。

刘吉祥指出,脱贫攻坚是党中央明确的一项极其重要、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必须放在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战略地位,做细、做实、做好这一头等大事,真正念兹在兹、唯此为大。一直以来,党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藏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州委、州政府立足实际,作出支持雅砻江上游4县交界地区24个深度贫困乡镇加快发展的重要决策部署,并在项目、资金、产业、人才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目的就是引导优质资源向深度贫困地区配置,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让一户一人掉队。

刘吉祥强调,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更是硬仗中的硬仗。24个深度贫困乡镇的脱贫攻坚工作关系全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整体布局,如期实现脱贫目标并不太难,但脱贫并不等于小康,要实现高质量脱贫奔康,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必须进一步加大攻坚力度,瞄准突出问题和重点任务精准发力,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


刘吉祥要求,温波镇面对贫中之贫、困中之困,要坚持输血造血相结合,在五个方面下足绣花功夫。一要扎实做好基础工作。万丈高楼平地起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基层基础十分重要。县乡两级要抢抓机遇,千方百计夯实路、水、电、医、教等基础。要确保党委、政府的惠民政策犹如"阳光雨露"般温暖和滋润更多的群众。要在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前提下,规范完善扶贫档案,建好群众收入、帮扶联系等台账,确保“三率一度”达到考核标准。二要深入推进产业发展。州县联系部门要结合温波镇实际,以集体经济、家庭经济为主要方式,进一步壮大集体经济、建强家庭经济,因地制宜扩大人参果种植、蔬菜大棚种植、畜草种植规模,强化农牧民技能培训,有效增加群众收入;石渠县要主动与州经信局、州商务局加强沟通对接,研究奶产业可行性方案,培养带头人、明白人,激发百姓内生动力,强力提升自身“造血”功能,实现产业兴政、产业富民。三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基层强不强,关键看干部;群众富不富,关键在支部。既要抓好乡镇一级班子队伍建设,又要抓好村级组织建设,确保乡村两级扶贫队伍保持相对稳定,对口帮扶干部作用充分发挥,选优配强以村党组织书记为重点的村“两委”干部队伍,有针对性地发展高素质农牧民党员,依托“农牧民夜校”等开展常态化学习教育,为脱贫奔康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四要着力营造宽松工作环境。县乡两级要切实做到“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在高标准、严要求平时各项工作的同时,要加大对干部的关心关爱力度,改善提升职工食堂,保障干部周转房,严格落实干部休假、体检等制度,有条件的要建立乡镇澡堂,真正为干部坐得住、留得下、干得好营造宽松舒适的工作环境。五要狠抓社会综合治理。县乡两级要进一步丰富法治宣传载体,增强本地农牧民学法守法意识,健全完善矛盾纠纷调处协调机制,深入开展“村霸”整治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脱贫攻坚创造安定和谐的优良环境。

州政府副秘书长张建国,联系单位州住建局、州畜科所有关同志,石渠县政府主要负责人、联系县级领导、县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并随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