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2019-06-05 01:01:40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61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昨(4)日,州委书记、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主任刘成鸣主持召开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依法治国战略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相关会议及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对我州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委依法治州委员会副主任肖友才出席会议。

刘成鸣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系列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全州上下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依法治州的政治担当;要善于运用法治手段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推进市场经济快速健康有序发;要促进政府职能从管理型到服务型的转变,切实做到依法行政、依法管理、依法办事,为加快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良序;要通过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刘成鸣强调,要切实提高民族自治地方立法质效,坚持党领导立法工作,坚持立改废释并举,加强重点领域立法,提高地方立法工作质量和效率,积极推动民族自治地方立法实施工作;要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步伐,高举法治旗帜,把党的领导贯穿于重大行政决策全过程和各方面,坚持从实际出发,以规范的程序、科学的决策维护重大公共利益、维护人民合法权益,建立健全依法行政规范体系,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改进和加强行政应诉工作,着力提高行政效率,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要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继续落实司法体制配套改革,推进司法数据应用、人力和科技深度融合,坚决惩治司法领域腐败;要全力抓好法治社会建设,切实增强农牧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严格落实各级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制度,强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加强社会治理法治化;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级各部门工作责任,建立健全统筹协调机制,加强教育培训,创新体制机制,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过硬法治队伍。

会议还审议了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工作规则、协调小组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细则和《甘孜州全面依法治州2019年工作要点》。

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副主任、成员,各协调小组组长、副组长,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及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