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19-06-20 00:54:49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6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昨(19)日,我州召开2019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州委书记、州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成鸣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州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肖友才主持会议。

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刘吉祥,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李兴文,州政府副州长何康林,州政府秘书长尹天飞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广东省对口支援西藏新疆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和对口支援相关会议精神,对2019年上半年广东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甘孜州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审定了《甘孜州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和办公室工作细则》、《广东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甘孜州产业扶持资金管理办法(修订)》和《广东省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甘孜州项目与资金管理暂行办法》。

刘成鸣指出,广东对口支援甘孜藏区以来,广东省委、省政府及对口支援前方指挥部同志站在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的政治高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先富帮后富”的使命担当,用心用情用功对口支援甘孜藏区。广东选派的优秀干部人才蹲点指导,确保了对口支援工作帮到“点上”、扶到“根上”;援助的资金大力实施民生、产业等项目,确保了支援资金和项目向基层倾斜、向农牧民倾斜;深入开展的“知名企业进甘孜”、“圣洁甘孜走进广东”等活动,让我州的资源优势与广东的市场优势、人才优势、资金优势有机结合;党政、企业之间的深入交流,促进了两地的交流交往和交融。

刘成鸣指出,广东对口支援甘孜结出的累累硕果,将永载藏汉民族团结的史册;广东对口支援甘孜建成的一个个项目,将在甘孜各族群众心中树起巍巍丰碑;广东坚持开放的发展理念,将深深影响我州的干部,也必将为我州各项事业的发展注入不竭动力。通过开展对口支援工作,深化了广东与甘孜两地的交往、交流、交融,加深了两地干部群众的友谊。全州干部群众必须齐心协力共同做好对口支援工作,真正做到“目标同向、思想同心、工作同步”,用实际行动真切感恩党中央的关心关怀,感恩广东省委、省政府和广东人民的倾力帮助。

刘成鸣强调,在下步工作中一要在信息互通、优势互补、发展互促、双方互动上狠下功夫,聚焦工作重点,精准发力,推动对口支援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对口支援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二要围绕脱贫攻坚,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深入开展“携手奔小康行动”,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小康路上不落一村一户一人的目标要求,把项目资金聚焦到建档立卡户的就业增收、劳动力转移、特色旅游业发展、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提升上;要认真开展回头看回头帮各项工作,防止返贫。三要围绕产业支撑和促进就业,做好对口支援工作。要进一步加大两地的产业融合,善于将我州的资源优势与广东的市场优势、资金优势、管理优势、人才优势有机融合;要找准合作切入点,进一步加大引进广东企业的力度;要善于运利用广东教育优势和技能培训优势,让更多的农牧民群众学会一技之长,实现“学会一技、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稳定一方”的目标;要大力支持特色园区建设,让更多企业走进甘孜。四要围绕扶智扶志,全力做好智力帮扶工作。要加大教育医疗系统人才培养力度和设施设备的提档升级;要通过“送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全力提升各类干部人才的能力素质,为甘孜发展打造一支留得住、能战斗、带不走的干部人才队伍。五要围绕民族融合,不断深化两地交往交流交融。要进一步做实结对帮扶,大力拓展乡镇村结对、部门结对、企业结对、学校及医院结对,不断拓宽交往交流交融领域。六要围绕关心关爱,不断增进两地干部之间的友谊。要切实关心关爱援藏干部的工作、生活和健康,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让援藏干部有位有为。七要围绕中省考核标准,对标对表促整改,切实提高援助资金的使用效率。要结合实际,树立“集中财力办大事”的理念,加强对项目推进情况的跟踪考核。

州委、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