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刘成鸣在色达、甘孜调研时强调认真学习贯彻汪洋同志来州视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抓好脱贫奔康和长治久安两个关键
2019-07-04 00:56:55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76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7月2日至3日,州委书记刘成鸣驱车1000余公里,深入色达、甘孜两县雅砻江上游深度贫困乡镇,就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来州视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和长治久安相关工作进行调研督导。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汪洋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孜人民的深切关怀、汪洋同志对甘孜藏区的特别关心和对甘孜工作的特殊支持,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思路、实化为工作的举措,加快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

地处雅砻江上游4县交界地区的24个深度贫困乡镇,既是客观存在的“贫中之贫、困中之困、难中之难、坚中之坚”,更是全州同步小康的最后一块拼图、最难的一块拼图和最重要的一部分,这里更是州委书记刘成鸣最为牵挂的地方。本次调研督导,刘成鸣先后前往色达县大则乡、然充乡,甘孜县卡龙乡、查龙镇、茶扎乡等乡镇,都属雅砻江上游深度贫困乡镇,平均海拔近4000米。刘成鸣克服长途跋涉和高原缺氧,深入了解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基层组织建设、社会稳定等方面情况,并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

每到一个调研点,刘成鸣都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汪洋同志来州视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在色达县大则乡,他还专门与泥曲片区的然充乡、泥朵镇、克果乡、康勒乡等乡镇党委书记座谈,了解各乡镇工作推进情况,并对脱贫攻坚、基层组织建设和长治久安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把宣传贯彻落实汪洋同志来州视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全面加强依法治寺管僧,努力在“导”上下功夫,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努力在“管”上下功夫,做到敢管、愿管、善管,积极引导宗教更好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进一步在“精准”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在基层的引导力、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巩固好党在藏区的执政基础。

每到一个乡镇,刘成鸣都会随机走访贫困户,通过实地看、现场问、逐项查的方式,了解大家的生产生活情况。在牧民写绕龙彭、扎西、白玛邓珠、泽让等家中,刘成鸣与农牧民群众和乡村干部座谈,共商脱贫攻坚大事。当来到甘孜县卡龙乡易地扶贫搬迁户白玛邓珠家中,看到墙上贴着的一张二微码标签一下吸引了在场的人,当得知这是用于贫困户信息管理的二微码时,刘成鸣立即用手机扫码进行了现场查验,通过扫码,白玛邓珠一家的信息和脱贫痕迹在手机上一目了然。正当大家赞叹之际,一名乡干部从抽屉里拿出了一部“小蜜蜂”,说这是乡上给每户农牧民家中配发的,专门用于播放法律法规和扶贫政策等。刘成鸣对卡龙乡在脱贫攻坚中的先进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当即要求相关部门根据各地情况在全州进行推广。他指出,脱贫攻坚是头等大事,大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要求,对照县摘帽“一低三有”、村退出“一低五有”、户脱贫“一超六有”标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要按照汪洋同志提出的提高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加强思想引导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甘孜藏区人民幸福安康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把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作为我州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阶段战役的基础性工作,坚持边排查边整改,全力攻克贫困堡垒;要围绕年度脱贫摘帽目标,在精准上再下功夫,认真开展好“回头看”“回头帮”,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让农牧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发自内心“感党恩、爱祖国、守法制、奔小康”;要善于将先进科学技术和手段用于脱贫攻坚、产业培育等;要坚持脱贫摘帽“政策不变、队伍不散、干劲不松、力度不减”要求,严格对照“国检”验收标准,查漏补缺、补齐短板。

刘成鸣十分重视集体经济发展,先后前往色达县然充乡贡布手工艺制作加工专业合作社、甘孜县卡龙乡制衣合作社、甘孜县茶扎乡银多村现代化集体牧场、东让燃古高原特色产品粗加工合作社等进行调研。刘成鸣在了解各合作社的发展经营状况后指出,产业和就业是脱贫攻坚的有效支撑,发展好集体经济既能够促进特色产业发展,更能有效解决农牧民群众就业增收。各地要按照产权明晰、管理规范、核算到位、市场经营的要求,不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更好服务脱贫攻坚。他强调,县与县、片区与片区要加强统筹协调,做好布局规划,整合各类资源,让集体经济在各地真正焕发出生机和活力。

在甘孜县贡隆大桥处时,因暴雨致雅砻江水猛涨将道路路基冲毁,使道路中断。刘成鸣一行冒着路基再次垮塌的危险步行通过坍塌处,并实地查看灾情。他强调,当前进入汛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按照州委、州政府的统一安排,进一步增强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时刻绷紧防灾减灾这根弦;要做好防汛重点部位整治,抓好灾害隐患排查,落实地质灾害隐患点责任人的责任,加强巡逻巡查,做好防灾预案;要采取“人防+技防”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加强气象、洪涝、地质灾害等监测,抓好监测预报预警等工作;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统筹调度,严格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州委常委 、统战部长舒大春,州委常委、色达县委书记何飚,州政协副主席、甘孜县委书记雷建平,色达、甘孜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州委联系副秘书长、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