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35次常务会议
2019-07-05 01:09:53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128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7月2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州长肖友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甘孜州力邱河林业局国有林区改革实施方案》等8个方案,听取了2019年上半年全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州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涉及大熊猫栖息地矿业权处置等事宜。

州政府在康副州长、甘孜军分区司令员、州政府秘书长出席会议。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国有资产法》。会议指出,《企业国有资产法》的颁布实施对于维护国有资产权益,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巩固和发展国有经济,促进国有资产快速增长发挥了积极作用。会议强调,全州各级政府和各有关部门、国资监管机构、国资企业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企业国有资产法》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坚决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做大做强做优国有资本。国资监管机构要理顺国资企业管理体制机制,进一步加强国资企业管理,积极引导企业建立“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要摸清国资企业的家底,堵塞国有资产管理漏洞;要厘清州国资委履职清单、责任清单和权力清单,优化办事程序,公开权力运行流程,切实提高国有资产监管效率和服务水平。

会议在审议《甘孜州力邱河林业局国有林区改革实施方案》等8个方案时强调,州级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岗位职责,紧密协作配合,全面落实林区基建、金融支持、队伍建设等政策,形成推动改革的合力。州林草局等部门要按照改革方案设定的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全面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全力实现“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创新国有林区管理方式、保护和增加森林资源、改善生态和民生、激发林业发展活力”的改革目标。涉改森工单位要认真落实最严森林资源管理制度,充分发挥核心林区作用,保障国有林区生态安全,在管护好国有林资源的同时,充分发挥企业优势,积极发展国有林区森林旅游、生态种养、食用菌生产加工等林下经济。

在听取2019年上半年全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时,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必须全力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要求,强力实行“清单制+责任制+限时办结制”,扎实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坚决做到“四不放过”(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八大战役”,建好运营好城镇污水处理厂和垃圾填埋场,建立排污企业在线监测系统,确保全州环境质量持续提升。

在听取全州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工作情况汇报时,会议强调,粮食既是关系国计民生和国家经济安全的重要战略物资,也是人民群众最基本的生活资料。发改部门要强化全州粮食行业监管,深化全州粮食企业改革,强化服务意识,全力确保粮食供应质量,否则将依法追责。要因地制宜、科学合理规划,在康定市新都桥、甘孜县、理塘县分别建立州级粮食中心储备库,全力保障全州应急和军需民食供应。要根据消费饮食结构需求,动态调整储粮品种、数量,并合理布局异地储备粮食库。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