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刘成鸣在理塘调研时强调深入开展回头看大排查确保如期高质量脱贫
2019-07-30 00:51:33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79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图为刘成鸣与理塘县上木拉乡格中村贫困户阿丁亲切交谈。

昨(29)日,州委书记刘成鸣专程来到理塘县调研脱贫攻坚相关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同志来州视察调研时提出的提高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等要求,围绕精准扶贫,深入开展回头看大排查,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目标任务。

调研中,刘成鸣先后来到理塘县上木拉乡格中村、中木拉乡穷呷村、下木拉乡门久寺,就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寺庙管理等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在贫困户阿丁、土登曲批等家中,刘成鸣与农牧民群众、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员等座谈,了解脱贫攻坚“回头看”“大排查”和大家的生产生活情况。在穷呷村土豆种植专业合作社,刘成鸣鼓励理塘县总结推广该村在产业发展和土地流转方面的好做法,让更多农牧民群众在产业发展中增收致富奔康。

刘成鸣指出,今年是我州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坚持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和最大的发展机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和州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基础工作,强化工作措施,围绕精准扶贫,以高度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抓好回头看大排查工作,确保高质量脱贫,确保我州脱贫攻坚工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刘成鸣强调,产业发展是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要根据各地区实际情况,按照“宜农则农、宜牧则牧”要求,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要在产业规划和产业发展上再下功夫,大力推广良种良法,促进农牧业提质增效;要积极引导农牧民群众改变传统思维方式,不断增强商品意识和市场意识;要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让农牧民群众积极参与产业发展,实现增收致富;要把控辍保学工作和本地产业发展需要相结合,让更多适龄青年学习一技之长,确保实现“学会一技、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稳定一方”目标,从源头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在中木拉乡穷呷村党群服务中心,刘成鸣详细了解该村基层组织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他对县、乡、村干部说,基层工作干得好不好,基层组织是关键,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党建+扶贫”文章,注重建设服务型党支部,注重把党员培养成为致富能手,把致富带头人发展成为党员;要充分发挥农民夜校等作用,积极开展学法律、学政策、学技能等活动,充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要通过各类宣传教育活动,让农牧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发自内心“感党恩、爱祖国、守法制、奔小康”;要把农牧业技能培训送到田间地头和高原牧区,逐步改变传统农牧业发展现状;要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调研活动,实事求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他强调,要巩固好脱贫成效,既要解决好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脱贫问题,也要解决好非建档立卡特殊困难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刘成鸣在理塘门久寺调研寺庙管理工作时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加强依法治寺管僧,促进宗教健康有序发展,更好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他说,寺庙作为基本社会单元,僧尼作为基本公民,在实现同步全面小康的宏伟征程中,既是见证者,又是参与者,更是受益者。他希望,宗教界人士要更加积极地投身同步奔康的伟大事业中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州委、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理塘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和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