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刘吉祥召开州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
2019-07-26 09:18:00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61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725日,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刘吉祥召开州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重要指示精神,抓牢抓实这项民生工程,严把农田餐桌的每道防线,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州政府副州长杜德清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州上半年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和《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审议通过了《甘孜州食品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和《甘孜州2019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安排部署了2019年党政同责目标考评细则各项工作。州农牧农村局、州教育体育局围绕食品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发言。

刘吉祥指出,食品安全关系千家万户,是重大的民生问题、经济问题、政治问题。今年以来,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级食安委做了大量工作,全州没有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事件,安全形势总体稳定,成绩值得肯定。

刘吉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战略意义、全局意义和现实意义,做到思想警醒、认识清醒,聚焦食品安全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把领导党政同责扛在肩上,部门监管职责紧抓在手,企业主体责任牢记于心,社会共治共享常抓不懈,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负责抓好食品安全各项工作。

刘吉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集聚食品安全工作合力,强化统筹协作,以机构改革为契机,进一步建立健全组织领导和工作机制,理顺部门职能职责,提升统筹、协调和指挥能力。要强化督查考核,创新督查手段,采取个案核查、暗访暗查、回访督查、联合督查等方式,进一步提高督查实效。要强化监管基础,把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在干部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上下功夫,进一步开展分层级、分专业、分类型教育培训,让监管人员懂法律、懂业务,会办案、会执法。

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人大财经预算委员会、州政协人口环资委和州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