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综合行政执法新机制全面启动
2019-07-22 02:32:19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24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7月19日,全州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推进会暨执法队伍授旗仪式在康定举行。

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刘吉祥,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姚彬,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志贵出席会议。会议由州政府副州长、公安局局长高展主持。

会上,刘吉祥代表州委、州政府为州综合行政执法局综合支队授旗,标志我州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正式组建成立,全州综合行政执法新机制全面启动。

姚彬在会上指出,综合行政执法是将分散的行政执法权集中到一个综合部门或机构行使。这项工作是落实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机构改革部署的重点环节,必须坚决完成;是构筑全面法治保障的重要支撑、完善政府治理的关键举措,必须乘势而上;是回应人民群众期盼的客观要求、解决现实问题的有效方法,必须抓准抓实。

姚彬强调,这次机构改革,州委作出了全新组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决策部署,既是对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进程使然的超前谋划,也是接轨全省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提升政府社会治理能力的战略思考,更是州委积极把握机遇、迎接挑战、找准焦点的一个主动选择,不仅塑造了一个新型的政府服务部门,更将塑造出一支新型的专业化的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符合时代要求、符合发展所需、符合民生所盼、更符合甘孜实际。全州各县(市)、各部门要准确把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我州推进执法改革的目的意义,准确把握目标方向、职能定位以及队伍整合要求,确保改革各项工作稳妥有序、落地落实。

姚彬要求,各县(市)、各部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来认识综合执法问题,从讲发展、讲全局的角度来支持综合执法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统一步调,不折不扣、大刀阔斧推进改革进程。要强化组织领导,积极建章立制,认真落实我州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各项工作任务,积极提出工作建议。要强化队伍建设,保障高效开展综合执法工作,树立好综合执法工作形象。要强化要素保障,夯实工作基础,推动执法服务水平提升,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为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会上,理塘、泸定、康定围绕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推进情况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详细解读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相关政策,安排部署了综合行政执法局机构、队伍建设及运行有关工作。

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党委或政府分管同志,县(市)委编办、综合行政执法局主要负责同志;11支州级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代表等参加会议和授旗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