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全国社科领域专家学者调研我州脱贫攻坚工作
2019-07-16 01:00:49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80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日前,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郑功成率队的全国社科领域专家学者调研组来到我州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与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相洛陪同调研,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致民参加座谈,州政府副州长何康林主持座谈会。

调研期间,郑功成带领专家组来到康定市瓦泽乡水桥村走村入户,与当地干部群众亲切交谈,了解扶贫政策落地情况和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面貌,鼓励大家珍惜好生活,把握好机遇,感恩奋进、积极作为,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看到该村横幅上写着“脱贫摘帽只是新起点、兴村富民更需加油干”,郑功成称赞我州在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上举措有效,要求相关部门继续团结带领干部群众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奋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更大的发展成就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该村群众丁真汪秋现经营一家民宿酒店,这几日正忙着接待游客,但在两年前,他家还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其家中,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民宿酒店的运营情况,详细询问他的生活状况和下一步发展打算。得知丁真汪秋目前已是当地小有名气的致富带头人,不仅在物质上过上了宽裕的生活,在思想上也追求进步,正在鼓励子女外出务工、学习技能,郑功成鼓励他既要带领家人追求好生活,也要带动村民解放思想、创造幸福。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州级有关部门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汇报,了解我州在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社会保障扶贫、产业扶贫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以及目前所面临的困难。

郑功成在听取完汇报后指出,甘孜地广人稀,贫困量大、贫困面广、贫困程度深,脱贫攻坚任务艰巨。但全州迎难而上,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真抓实干、攻坚克难,脱贫成绩让人欣慰。他表示,此次调研活动,就是为了实地考察我州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还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及时上报党中央、国务院,积极研究对策措施,确保甘孜藏区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他强调,“脱贫较易、巩固不易、发展更难”,甘孜州要继续要加快大医疗、教育等基本公共服务的建设进程;要大力促进产业发展,帮助困难群众就业,强力巩固脱贫成果,不断发展效果,确保甘孜藏区与全国一同实现全面小康。

州扶贫移民局、州发改委、州财政局、州卫健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