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州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2019-07-24 00:54:15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5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昨(23)日,州委书记、州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刘成鸣主持召开州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传达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二、第三次会议精神,听取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坚持问题导向,研究部署下半年全州经济工作。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肖友才出席会议。

刘成鸣在听取工作汇报后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我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经济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六稳”要求,主动融入全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立足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定位,深入实施“六大战略”,全面推进“三创联动”,全州经济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他指出,从上半年全州经济运行情况看,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发展态势;经济下行的压力仍然较大,潜在风险挑战不容忽视;经济运行“危”中有“机”,必须保持定力、积极作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在稳与进的把握中保持定力,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推进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平稳发展。

刘成鸣强调,做好下半年全州经济工作的总要求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持续落实好“六稳”措施,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以项目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要全力稳增长促投资,加快推进续建项目,确保新开工项目全部如期开工,抓紧抓好项目储备,强化对项目推进情况的督导。二要着力培育壮大支柱产业,坚持优先发展旅游业,围绕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不断拓展旅游客源市场;着力培育工业经济新动能,确保投资早到位、项目早落地;加快发展现代特色农牧业,打响“圣洁甘孜”金字招牌。三要深入实施城乡提升战略,按照“做强县城、做优乡镇、做美村寨”要求,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县域经济加快发展,全力夯实全州经济底部基础。四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继续深化改革,全力解决群众急需解决的突出问题、破除制约创新创业的体制机制问题;要继续扩大开放,以东西部扶贫协作和省内对口帮扶为平台,主动融入全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全力打响“圣洁甘孜”品牌。五要持续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确保脱贫攻坚经得起时间、人民和历史的检验;牢固树立依法治污意识,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强化底线思维,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不断巩固甘孜藏区和谐稳定局面。

刘成鸣强调,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积极发挥党委在经济工作中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州委财经委员会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中央财经委和省委、省委财经委关于财经工作的决策部署,集中精力谋大事、议大事、抓大事;要推动工作落实,认真执行领导干部联系县(市)、联系重大项目等制度,推进中央、省委和州委部署落地落实;要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引导党员干部放开手脚干事创业,着力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浓厚氛围。

州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