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州委召开常委会传达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精神
2019-08-22 01:04:17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90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昨(21)日,州委书记刘成鸣主持召开十一届州委常委会第五十七次会议,传达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精神、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机构组建相关事宜。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是党第一部关于宣传工作的基础性、主干性党内法规,是做好新时代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行动指南。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掌握、运用、落实好《条例》;要加强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完善领导机制,加强宣传系统领导班子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牢牢掌握领导权和主动权;要提升工作水平,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广泛开展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做好重大主题宣传,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丰富、更高质量的精神食粮,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新时代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全州各级机关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并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推动全州各级机关党组织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思想理论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满意、让人民放心的模范机关;要落实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将各项任务抓具体、抓深入,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要严格落实“基层减负年”要求,切实减轻基层干部负担。各级党组(党委)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树立正确政绩观,不定不切实际的目标,不开不解决问题的会,不发无实质内容的文,不做“只留痕不留绩”的事,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开创全州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州“四套班子”高度重视省委第九巡视组来州巡视工作。全州各级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高主动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省委巡视组对巡视工作的各项要求上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巡视监督。各级党组、党委要严格按照《被巡视党组织配合中央巡视工作规定》要求,实事求是、认真负责地完成巡视组交办的各项工作,严禁弄虚作假、阳奉阴违。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服从省委巡视组的工作安排,积极主动配合,实实在在地汇报工作,客观公正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对查找和反映出的问题,坚决做到不遮掩、不回避、不推诿,扎实做好整改工作。

会议指出,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基础性、根本性、经常性任务。《中共甘孜州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员教育管理的意见》的制定出台,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州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具有重要意义。要把抓好党员教育管理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采取有力措施,严格贯彻执行,打造政治硬、思想正、作风优、能力强、素质好的党员队伍;要坚持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党员干部践行新思想、适应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穿党员教育管理全过程,强化党员宗旨意识教育;要在提高党员队伍质量上下功夫,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防止形式主义;要落实工作责任,不断提高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水平。

会议指出,河(湖)长制工作全面启动实施以来,全州上下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严格落实“四个到位”要求,扎实推进“四项行动”“六大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湖管理保护重要论述为指引,把全面推行河(湖)长制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抓手,下大力气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以生态高颜值推动发展高素质。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主动履行好河流治理的“管、治、保”任务。生态环境、水利、自然资源、住建等部门要切实履行好河湖主管职责,全力做好河长制相关工作。总河长要担当担责、当好表率,示范带动县(市)、乡河长履职尽责。各级河长要切实履行河流保护与管理的“第一责任”职责,紧紧围绕创建国家生态建设示范区,协调解决好河流保护与管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传达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精神,审定《甘孜州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送审稿)》。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战略意义、全局意义和现实意义,把食品安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全力推动《意见》在我州落地;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最严标准、最严监管、最严处罚、最严问责“四个最严”要求,牢把准入“门槛”,守卫安全红线,强化震慑力度,倒逼责任落实,全方位织牢食品安全网;要把贯彻落实《意见》作为食品安全工作新的起点,把食品安全“党政同责”扛在肩上,把“监管职责”抓在手上,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努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全省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议精神和全省集中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机构组建相关事宜,审定《甘孜州集中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工作领导小组建议名单》和《甘孜州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办法(试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