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共谱和谐新曲——我州开展“领导接待群众日”活动走笔
2019-08-02 00:59:23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139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有事您给我讲!”7月30日是我州“领导接待群众日”,当天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代理主任谢辉和州政府副州长郑天强先后来到州群众信访接待中心与信访群众面对面、手拉手、心连心,认真倾听诉求,现场协调解决问题。

镜头一:

现场办公“开心窗”

7月30日下午,谢辉在州群众信访接待中心亲切接待了德格县白垭乡群众代表胡某。主要反映对德格县纪委监委2019年1月15日所作出的答复存在质疑。谢辉赓即通过信访远程视频接访系统,召集德格县纪委监委和县级相关部门开展远程现场答复,当场核实反映问题真实性,针对群众的质疑和不理解,谢辉逐一向胡某解疑释惑。

谢辉表示,纪委监委工作离不开群众监督,近年来,州纪委监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定期收集发生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线索,特别是对涉及扶贫领域、基层腐败等,实行全程跟踪、负责到底、严查实处、绝不姑息。谢辉当即责成德格县纪委监委牵头,从公正、客观、详实的角度向群众给予答复,真情实意为群众办事。“谢书记的话接地气、暖人心,让我们吃了定心丸!”谢辉朴素的话语和质朴的为民情怀让群众代表胡某感动不已。

镜头二:

春风化雨“解心结”

7月30日上午,康定市炉城镇水井子社区居民张某来到州群众信访接待中心上访,郑天强热情与他拉起家常,张某向郑天强敞开心扉,

主要反映其婚后祖辈三代仍挤在父亲所申请的不足50平方米廉租房中,随着家庭成员增多,住房问题越发明显,2015年就向康定市水井子社区递交了廉租房申请,至今未果。

郑天强赓即召集康定市住建局、炉城镇水井子社区等单位现场会商会办。在认真听取和充分了解相关情况后,郑天强从社区情况、政策要求、民生实情等方面帮助张某分析了问题症结,相关部门现场作答:“因康定市廉租房房源紧张,市政府出台了《康定市廉租房租售并举实施方案》,对申请廉租房进行了规范。目前,张某妻子户口未转入康定市,不符合康定市廉租房租售条件,所以申请廉政房一事搁置至今。”

郑天强语重心长说:“一是建议您在自愿选择的基础上,将妻子户口转至康定市,可以申请廉租房。二是结合您年富力强、有经营头脑,建议采取购买廉租房的方式一劳永逸地解决住房问题。”张某听后深受感动,由衷地说:“感谢郑副州长对我的关心,说出了我的心声,帮我指明了方向。”

为抓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信访安保工作、密切党群干群鱼水关系,我州全面推行了“领导接访群众日”活动,在党群干群之间架起一座座连心桥。据悉,仅6月份以来,通过“领导接待群众日”活动,全州各级领导接访下访达450余次,化解了一大批群众反映的信访突出问题。

采访中,州委群众工作局局长洛绒土登深有感触地说:“实践证明,定期开展领导干部接访下访,是畅通信访渠道、规范信访秩序的有效途径;是解决疑难复杂信访问题、维护群众权益的根本方法;也是减少群众越级上访、化解信访积案的主要抓手;更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法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