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州第三届运动会盛大开幕
2019-08-23 01:16:33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286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刘成鸣宣布开幕 肖友才致辞 李康向秋出席

图为开幕式现场。

昨(22)日上午,甘孜州第三届运动会在康定北门体育场盛大开幕。来自全州18个县(市)和海螺沟景区管理局、亚丁景区管理局各行业、各条战线的20支队伍近1300名运动员及各界嘉宾和群众齐聚康定,共襄一场规模空前的体育盛会,共庆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

州委书记刘成鸣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致开幕辞。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康,州政协主席向秋,省体育局机关党委书记杨海谊,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索波,及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在康领导出席开幕式。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相洛主持开幕式。

开幕仪式伊始,国旗方队、会旗方队及各代表队迈着矫健的步伐依次入场。入场结束后,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现场举行升国旗仪式。随后,本届州运会会歌奏响,甘孜藏族自治州运动会会旗、甘孜藏族自治州第三届运动会会旗缓缓升起。

肖友才在致辞中说,英勇无畏、热情豪迈的康巴人,在悠久的历史长河中,涵养了深厚的民族体育文化、形成了丰富的民族体育运动。早在1953年,自治州举办了首届运动会。1986年,第二届运动会在康定举办。今年,我们又在阔别第二届运动会33年之后,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隆重举办自治州第三届运动会,而且从今年开始,今后每四年都将定期举办全州运动会,这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设体育强国”重要论述的重大举措,又是对全州体育发展成果的全面检阅,也是康巴儿女精神风貌的集中展示。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州民族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全民健身活动遍及城乡。这期间,我州成功举办亚洲唯一官方授权“天空跑”、全国首个自导航自补给百公里徒步越野赛、全省唯一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中国·甘孜环贡嘎山百公里国际户外山地运动挑战赛”等一系列大型体育赛事,特别是去年,建州以来赛事规格最高、参赛规模最大、参与人员最多的省第十五届民运会的承办,我州不仅取得了优异成绩、积累了成功经验、发展了体旅产业,而且展示了好形象、留下了好印象、获得了好评价。

肖友才说,甘孜州第三届运动会是我州体育发展史上十分重要的“里程碑”,对于发展一方经济、展示一方形象、选拔一批运动员、促进全民健身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全体运动员弘扬“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跑出甘孜速度、赛出甘孜高度、展现甘孜风采。希望全体裁判员坚守公平公正,严守规程,严格赛纪,严肃赛风。希望全体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切实把本届运动会办成“创新精彩、大气严谨、平安有序、节俭热烈”的高水平体育盛会。希望全州广大干部群众踊跃参加全民健身活动,以更加强健的体魄、更加充沛的精力、更加旺盛的干劲,坚定不移推进甘孜经济社会高速度与高质量并重发展、全面小康与长治久安齐头并进。

开幕式大型文体演出在充满青春活力的民族健身操、啦啦操表演中拉开帷幕。文体表演分为运动甘孜、舞韵甘孜、奋进甘孜、激情甘孜、尾声五个篇章,来自四川民院、省藏校、州职校、州卫校等大中专院校的2300余名师生,表演了民族体育项目展演、武术、舞狮、篮球时尚秀、甘孜本土民族歌舞等,节目内容精彩纷呈、环环相扣,一个个全民健身节目展演和体现甘孜特色的文艺节目,充分展示了甘孜儿女健康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本届运动会的主题口号是“激情州运·健康甘孜”,以“运动·健康·拼搏·快乐”为主题。运动会设置篮球、足球、田径、押加、民族式摔跤、乒乓球等6个大项、66个小项的竞赛项目。比赛于8月22日至28日,在州民族体育馆、州青少年体育活动中心、康定中学新田径场和康定北门体育场等场馆同步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