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州政府与省司法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9-08-16 00:49:44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121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强化州厅合作 推动甘孜藏区长治久安

刘成鸣 刘志诚出席并致辞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培育壮大州、县、乡、村四级普法队伍;实现村(社区)法律顾问全覆盖;探索构建16—18周岁人员的职业技术教育和就业相结合模式……”昨(15)日,州人民政府与省司法厅签订《关于深化州厅合作推动甘孜藏区长治久安战略合作协议》(下称“《合作协议》”),明确了一系列具体合作举措,形成了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州委书记刘成鸣,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等出席签约仪式。

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振华主持签约仪式。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刘吉祥,州政府副州长程静出席。

刘成鸣代表州委、州政府对省司法厅长期以来对我州法治建设、监狱管理、脱贫攻坚等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州上下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治藏方略和省委决策部署,以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目标,突出脱贫奔康和长治久安两个关键,统筹抓好发展民生稳定三件大事,补齐基础设施滞后、民生水平不高、法治基础薄弱、人才队伍不足四大短板,着力夯实长治久安的物质基础、民心基础、思想基础、法治基础、组织基础五大基础,精心组织实施扶贫攻坚、依法治州、产业富民、交通先行、城乡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六大战略,努力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全州呈现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民生不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干部群众奋发有为的良好局面。他指出,此次战略合作,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是创造性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对口援助的重要载体,更是省司法厅助力甘孜藏区脱贫攻坚和长治久安的具体行动。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必将进一步加深甘孜州与省司法厅的友谊,也一定会培养一批长治久安富民兴藏骨干力量,进一步夯实法治建设基础,助推甘孜藏区的脱贫攻坚及各项事业的发展,为甘孜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

刘志诚表示,机构改革后重新组建的省司法厅,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领导下,按照“1+4”总体工作布局,以切实履行依法治省办工作职能为统揽, 承担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和公共法律服务的职能,司法行政工作边界已由法律服务、刑事执行拓展到整个法治建设领域。近年来,甘孜州深入实施“六大战略”,全面开展“三创联动”,梯度推进乡村振兴,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扎实推动从严治党,特别是大力实施依法治州战略,扎实推进依法常态化治理,全州法治基础不断夯实、法治良序逐步形成。开展此次州厅合作,就是紧扣“长治久安”目标,通过深入开展藏区普法依法治理保稳定、法律服务强普惠、乡村振兴抓法治、司法扶贫促就业“四大行动”,全面助推平安稳定、脱贫攻坚、依法治州、控辍保学“四大要务”,夯实筑牢发展、民生、稳定、法治“四大根基”,不断巩固和扩大党在藏区的执政根基和群众基础,为加快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保驾护航。省司法行政系统将认真履行《合作协议》内容,坚守“为民”初心,牢记“尚法”使命,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统筹调度优势资源,尽锐出战、务求精准,用心、用情、用智慧服务甘孜藏区长治久安大局。

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省司法厅和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