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州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次会议
2019-08-30 01:24:03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5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8月28至29日,州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在康定召开,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康主持会议并讲话。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致民、范文华、杨志贵、王成康,秘书长田龙和委员共28人出席会议。州政府副州长何康林、程静,州政协副主席孙飞,州监察委、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州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不是常委会组成人员的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和2名州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精神,听取审议了州政府关于计划、财政、审计、国有资产管理、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工作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州人大常委会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实施办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对《甘孜藏族自治州实施<四川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的补充规定(草案)》进行了三审。会议审查批准了《2018年州级财政决算》,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案,任命付宝为州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副院长、代理院长,并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各项议程结束后,李康要求,州政府要专注发展定力、采取针对举措,确保完成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全年目标任务。重点要加力培育支柱产业,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推进项目建设,扩大投资拉动;全面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抓实脱贫攻坚等工作;坚持统筹协调,推动县域经济均衡发展。州政府及财政部门要加强预算收支管理,做好财政预算工作,推进依法理财和精细化管理,加强财政资金统筹力度,确保完成年度全口径预算目标任务;同时,州人大常委会相关专门委员会要提高人大监督预算的水平。州政府及审计部门,要加大预算执行审计力度,加强预算执行刚性约束;加强对财政专项资金的全过程跟踪问效,对重点领域进行定点审计监督;建立健全审计结论落实反馈、审计回访、责任追究等制度,强化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制度化、长效化。

李康要求,州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夯实国有资产管理基础。重点要建立健全国有资产监管体系,加强对国有资产的动态管理和维护;努力做大做优国有资产,进一步提升其效益。各县(市)人大常委会要做好县级国有资产监督工作。州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卫生计生行政监督执法。一要进一步优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切实提升基层服务保障水平;二要持续开展执法监管,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行为;三要重视健康知识宣传普及,提升全民保健意识和健康素养;四要加强医技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工作保障。州人民政府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把水土保持工作放在重要位置。要健全机制、防治结合,大力治理水土流失;要强化水土保持监管措施,严把项目审批关,严格执行“三同时”制度,依法足额收取水土保持补偿费;要进一步加强执法监管,严厉查处各类水土保持违法违规行为;要加加舆论宣传,增强公众水土保持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