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7次会议
2019-08-27 00:55:25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12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刘成鸣出席并讲话 肖友才主持 李康 向秋出席

图为会议现场。

●要工作责任再压实

●要瞄准项目再发力

●要锁定难点再冲锋

●要聚焦问题再查摆

●要脱贫质量再提升

●要作风建设再加强

昨(26)日,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7次会议,传达藏区摘帽县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听取全州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情况汇报和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6次会议通报部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州委书记刘成鸣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主持会议。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康、州政协主席向秋出席会议。

刘成鸣在听取汇报后指出,今年以来,全州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州委、州政府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先后发起“春季攻势”“夏季战役”“秋季攻坚”三场攻坚战,精准施策,取得了较好成绩。

刘成鸣强调,全州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脱贫攻坚工作定力。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形成高度思想自觉,将各项决策部署在脱贫攻坚实践中一以贯之坚持并落实好;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尽锐出战、精准施策,集中力量攻克深度贫困的贫中之贫、坚中之坚、困中之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刘成鸣要求,各级各部门一要工作责任再压实。要将有关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体现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伟大实践中,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现到具体工作中,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于检视问题的要求,科学分析、认真查改、举一反三,真正把脱贫攻坚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扛在肩上。二要瞄准项目再发力。要组织力量抓好项目建设,加强扶贫资金管理,加强扶贫小额信贷质量,落实公告公示制度,确保项目资金规范使用、发挥效益。三要锁定难点再冲锋。要站在全州整体高质量脱贫摘帽的全局和高度,深刻把握全面完成雅砻江上游4县24个乡镇脱贫任务的重大意义和实质要义,坚决实现以攻克深度贫困堡垒促进全州总体任务的圆满完成。四要聚焦问题再查摆。要对照反省全州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反映出的问题,把各类问题一体推进、统筹解决;要高度重视省委巡视组巡视期间指出的问题,做到闻过则喜、主动接受、全面整改,不推卸责任、不敷衍塞责、不讳疾忌医,更不能弄虚作假,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五要脱贫质量再提升。要高度重视、对标自查脱贫攻坚中的短板和不足,扎实开展“回头看、回头帮”,防止产生新的贫困人口,确保全面实现高质量稳定脱贫;要超前谋划各级考核验收工作,确保取得优异成绩。六要作风建设再加强。要创新监管方式,切实做到阳光扶贫、廉洁扶贫,打通扶贫领域“最后一公里”;要继续完善约谈机制,坚决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要按照中央确定的“基层减负年”和省委确定的“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治理。

州“四套班子”在康领导、州法院院长、州检察院检察长,州政府秘书长,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相关副秘书长,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24个深度贫困乡镇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