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全国省州人大代表在我州开展专题调研
2019-08-12 00:50:14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9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8月6日至8日,阿坝州、甘孜州全国人大代表小组代表,驻州部分省、州人大代表,围绕我州“大渡河流域生态保护推进和全域旅游及乡村振兴工作”在康定、泸定、丹巴等地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全国人大代表、阿坝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康出席座谈会并就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文华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会上,州政府副州长杜德清向全国、省、州人大代表汇报了我州大渡河流域生态保护推进和全域旅游及乡村振兴等相关工作情况。在认真听取汇报后,三级人大代表结合实地视察调研丹巴县甲居藏寨旅游景区生态保护、康定市孔玉乡色龙村和时济乡若基村乡村振兴建设、泸定县污水处理厂、泸定桥及泸定桥红军纪念馆、海螺沟景区生态厕所建设情况等,站在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建设发展的大局和高度,指出了我州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有真知灼见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省委针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严峻形势,产业结构和产业布局不合理、区域性流域性污染较重、治理能力保障支撑不足等突出问题,把甘孜、阿坝两州作为川西北生态示范区,突出两州在“五区协同发展”中的生态功能,明确了民族地区在绿色发展方面的定位。甘孜州委决定将大渡河流域作为我州实施乡村振兴的示范区,找准了突破口,符合甘孜实际,对甘孜东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大局稳定和基层干部群众精神状态必将带来积极的推动作用,为今后高质量推进全州乡村振兴必将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是一项长期性工作,不可能一蹴而就,要因地制宜,稳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广、任务量大,只有抓住重点,才能带动全盘,取得理想效果,要突出重点,扭住关键。要加大规划执行力度,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坚持产业发展与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同步规划、同步建设,满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需求。全州上下要强化问题导向,着力破解难题,加快补齐短板。要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严守生态保护红线,促进生产生活生态相协调,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与乡村振兴、全域旅游有机融合,构建生态宜居新乡村。同时要加快完善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健全农村基础设施和社会保障体系,并强化乡村社会治理,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现代乡村社会治理体系,着力夯实乡村社会治理基础,确保乡村社会充满活力、安定有序。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人大代表要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大渡河流域生态保护推进全域旅游及乡村振兴工作,发挥人大代表熟悉基层情况、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发挥好自身的独特优势和智慧力量,坚持在一线助推大渡河流域生态保护推进全域旅游及乡村振兴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依法代言、依法监督和表率的作用,进一步履行好管理国家事务和依法监督的神圣职责,以服务发展大局为己任,明确目标,高点定位,当好履职先锋,当好落实表率,争做促进落实的排头兵,以实际行动展示代表风采,为建设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和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全国人大代表、阿坝州金川县政协副主席、县佛协会长新甲旦真,全国人大代表、州藏医院副院长江吉村,全国人大代表、康定市头道桥村党支部书记郑建英,我州各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部分县(市)州人大代表的常委会副主任参加此次专题调研,康定、泸定、丹巴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