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甘孜州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9-08-23 01:12:42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177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图为动员会现场。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昨(22)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甘孜州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罗文中主持召开与甘孜州委书记刘成鸣和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罗文中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邓涛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州委书记刘成鸣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第九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甘孜州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州法院、州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州纪委监委和州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州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各县(市)委书记、县(市)长及州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罗文中指出,党的十九大对深化政治巡视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党章对巡视巡察制度作出明确规定。省委高度重视巡视工作,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安排部署,推动巡视工作深入开展。巡视组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甘孜州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在基层落地。

罗文中强调,此次巡视将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开展工作。一是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开展监督,主要看贯彻落实“两个维护”情况,看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看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情况,看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二是围绕党的思想建设开展监督,主要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三是围绕党的组织建设开展监督,主要看基层党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情况。四是围绕党的作风建设开展监督,主要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聚焦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新动向,检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五是围绕党的纪律建设开展监督,主要检查党规党纪执行和纪律教育情况。六是围绕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开展监督,主要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情况,看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七是加强对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重点检查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和上一轮省委巡视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八是针对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监督。

邓涛强调,要深刻认识省委巡视的政治性、严肃性,以鲜明的政治态度、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配合省委巡视,全面接受“政治体检”。一要深化政治巡视,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充分认识到巡视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净化政治生态、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要举措,是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抓手。二要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政治巡视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挥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作用,聚焦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全方位“政治体检”,认真查找问题,推动问题解决。要聚焦政治忠诚,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聚焦政治担当,持之以恒抓好党的建设;聚焦政治责任,坚决落实管党治党任务要求。三要扛牢政治责任,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信任省委巡视组,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支持配合,严明纪律要求,确保此次巡视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刘成鸣代表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向省委第九巡视组表态: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坚决服从于巡视工作。二是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接受省委巡视工作的监督检查。三是狠抓问题整改,以巡视工作推动全局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甘孜州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8月21日-11月15日),省委巡视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5902805006,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早8:00—晚20:00;邮政信箱:四川省甘孜州B001号信箱。在康定市炉城镇沿河东路441号设置信访接待点;同时,在甘孜州政府斜对面巷子内(康定市炉城镇沿河西路360号2栋)和工商大厦后侧锅庄记忆客栈门口(康定市炉城镇西大街诸葛院2号)分别设置联系信箱,并开通电子邮箱xsgz2019@sina.com。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甘孜州州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甘孜州和有关部门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