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善地德格民族手工艺扶贫车间产品展开展
2019-08-15 01:02:23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109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8月12日上午,康巴文化高峰论坛善地德格民族手工艺扶贫车间产品展在德格县雍珠顶步行街开展。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周继红,全国“格萨尔”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诺布旺丹,中国藏研中心原副总干事,西南民族大学博士生导师格勒,中国著名佛教考古学家、教授温玉成,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振华,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舒大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苏英,州政协副主席蒋秀英,以及各级帮扶德格县单位,省外市(州)、县和州级相关部门,州内各兄弟县(市)相关人员参加开展仪式,并参观了德格县民族手工艺展。

此次展览上共展出德格印经院雕版印刷技艺和藏香、木雕、牛毛绒编织、钦乐铜铸、嘎玛噶孜唐卡绘画、藤编、土陶、贴补脱胎藏戏面具、康巴藏族服饰配饰等13类民族手工技艺,所展出产品均来自德格县麦宿片区。

在现场,精湛的传统手工制作技艺和精美的手工文创产品赢得参展人员的极大赞誉。《藏地阳光》杂志总编根秋多吉表示,此次展出了许多已经失传的藏族手工艺品,感到很是惊喜和欣慰。

据了解,为推动历史文化遗产转化为德格脱贫增收动力,德格县共投资3400万元,修建麦宿民族手工艺展销中心和民族手工艺培训中心,通过政策扶持、资金支持、智力帮扶的方式,促进麦宿片区民族手工艺技艺改良、产品包装、畅通销售渠道,逐步形成“远看是青山绿水,中看是产业园区,近看是美丽村落”的麦宿片区产业布局;并以“党建引领+产业园区+龙头企业+扶贫车间+家庭作坊”的“5个加”模式,在麦宿修建传统民族手工艺扶贫车间打造19处,在传统民间手工艺传承和弘扬的同时,带领当地农牧民群众能学习一技之长,脱贫致富,为建设生态文化和谐小康德格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