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肖友才在州应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要求全力防范化解重大自然灾害风险
2019-09-06 01:26:04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77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9月4日上午,甘孜州应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康定召开。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甘孜州应急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和《甘孜州应急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试行)》。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应急委员会主任肖友才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州上下务必警钟长鸣、明晰责任、真抓实干,全力防范化解重大自然灾害风险,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州应急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吉祥主持会议。州应急委全体副主任和18个专项指挥部全体副指挥长出席会议。

肖友才指出,我州自然灾害形势非常严峻,近年来,州委、州政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先后成功处置一系列重大自然灾害。今年是我州机构改革后防灾减灾救灾新机制运行的第一年,总体运行较好,但仍然存在工作重视不够、职能职责不清、应急预案不实、救援力量不强、应急保障不足、预警手段不多、值班值守不严等问题,各地各部门要逐一对照整改落实。

就如何抓好应急管理工作,肖友才要求,一是履职尽责必须严之又严。各地各部门必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责追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形成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体制。二是协调配合必须畅之又畅。要按照职责分工,准确定位,服从指挥,统一行动,及时沟通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三是应急预案必须细之又细。要按照“实用、管用、见效”的原则,科学编制应急预案,切实增强预案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四是监测预警必须实之又实。要及时总结自然灾害监测预警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加强灾害监测预警能力,全面提高灾害监测预报预警水平,有效应对各类灾害灾难的发生。五是应急避险必须快之又快。要严格执行“提前避让、预防避让、主动避让”的原则,遇重大灾害性天气预警或重大险情,各级党政“一把手”必须科学研判,第一时间把受威胁的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宁可事前听骂声、不要事后听哭声。六是综合保障必须好之又好。要加强应急交通、应急机具、应急物资、应急资金和应急救援队伍保障。七是群防群治必须强之又强。必须把提升群众防灾避险意识作为基础性工作来抓,宣传普及各类应急避险知识,提高广大农牧民群众自救互救能力。

会上,州抗震救灾、生产安全事件、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指挥部汇报了当前工作和下步安排。

州应急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