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陈泽广在我州调研时要求真心真意服务群众做深做细信访工作
2019-09-25 01:35:03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99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9月19日至21日,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陈泽广采取深入泸定县委群工局、康定市委群工局、康定市炉城街道办事处光明社区、州委群工局、州群众信访接待中心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召开座谈的方式对我州信访稳定工作进行调研。

陈泽广指出,近年以来,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关心关注下,甘孜州信访工作取得科学发展、持续发展、均衡发展的良好成绩,为维稳社会和谐稳定、社会公平正义、群众合法权益作出了积极贡献。

陈泽广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和省委书记彭清华、省长尹力对信访工作的系统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委对信访工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强化以人民为中心、为民至上的理念,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护航发展,要做深做细群众工作,从化解信访突出问题、排查化解矛盾隐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等方面入手,全力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期间信访稳定工作。

陈泽广强调,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环节,进一步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和业务基础能力,躬身践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神圣使命。一要牢树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意识。要始终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的诉求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充分发挥信访工作是为党委政府断后兜底的作用,认真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二要牢树至诚至爱、善行天边意识。信访部门是解决群众困难的部门,直接面对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直接面对矛盾利益纠纷、直接面对社会热点难点,要身怀百姓之心、为民之意、服务之本,牢记群众冷暖、牢记群众重托,以对党忠诚、对事业忠诚、对群众忠诚的态度,主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成善事。三要牢树团结协作、共克难关意识。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清醒认识团结出聚合力、团结出战斗力、团结出干部、团结出成绩,进一步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搭班搭台、统筹抓总、组织推动作用,整合资源、形成合力,聚力打好“矛盾纠纷化解”“信访积案难案”“信访秩序规范治理”“群众急难愁盼”化解攻坚战。四要牢树使命担当、底线思维意识。要以主题教育为载体,深入开展人民满意信访干部、人民满意窗口等创建活动,推行岗位练兵、顶岗轮岗、业务竞技,提升信访工作整体质量和水平,塑造勇于担当、勤政务实、精于事业、清正廉洁的信访队伍新形象。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认真总结机改经验教训,加大整改力度,做到中央有要求,基础抓执行;要强化底线思维,抓好风险研判,坚持推行深化信访制度改革,注重源头治理,夯实基层基础,推进信访法治化建设,积极探索“最多访一次”,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针对性,切实履行好“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职责,不断巩固党在藏区执政的群众基础。

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振华见面交流,州政府副州长、公安局局长高展陪同调研,并就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州信访稳定工作作了专题汇报。州委群工局主要负责人,泸定、康定分管领导分别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