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格萨尔机场正式通航
2019-09-17 01:21:38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51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尹力宣布通航 肖友才李海鹰致辞


图为甘孜格萨尔机场通航现场。

昨(16)日上午9时26分许,一架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起飞的川航班机在甘孜格萨尔机场徐徐降落,标志着该机场正式通航,也标志着全州空中交通“金三角”全面建成,“交通先行”战略实施取得阶段性胜利。在盛大而隆重的机场首航仪式上,数百名盛装的藏族群众载歌载舞,和着阵阵礼炮声,共同欢庆这一难忘而激动人心的日子。

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出席首航仪式并宣布甘孜格萨尔机场正式通航。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省政府副省长王一宏,省政协副主席陈放,省政府秘书长张剡出席首航仪式。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川航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海鹰分别致辞。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振华主持仪式。

肖友才在致辞中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和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甘孜格萨尔机场历时3年建成通航,与康定机场、稻城亚丁机场,共同构成空中交通“金三角”,我州成为全国唯一一个拥有3个海拔4000米以上支线机场的市州,全州交通运输格局发生了历史性根本性转变,创造了天堑变通途的奇迹。这一通道的形成,极大地缩短了甘孜与成都、重庆等国家中心城市的空间距离,不仅彻底改变了北路各县以及西藏、青海毗邻地区干部群众出行方式,而且为人才、技术、资金等要素更大规模汇聚甘孜、更大力度助推发展提供了快捷通道,强力推动我州“四向拓展”的交通优势转变为“全域开放”的发展优势。

肖友才说,我州北路各县钟灵毓秀、物华天宝,有习近平总书记频频点赞的格萨尔文化,以及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波澜壮阔的红色文化、独特神秘的宗教文化,在全州环雪域贡嘎旅游圈、环圣洁亚丁旅游圈、环格聂神山旅游圈、格萨尔王旅游文化带和中国最美高原湿地、中国最美草原湿地“三环一带两湿地”全域旅游发展格局中,占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甘孜格萨尔机场建成通航,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带来了历史性、格局性机遇,为加快建成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强大动力。恳请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在甘孜期间多走走、多看看,深度体验“圣洁甘孜”的自然生态之美、雪域高原的多彩人文之韵。

李海鹰说,格萨尔机场是省“十三五”重点建设项目,其落成结束了甘孜北部藏区无通航机场的历史,使甘孜北部与成都平原直线连接,进一步加密甘孜州与成都平原之间的航线网络,为两地搭建起空中走廊,为民族经济发展架起了空中金桥,在带动地方旅游开发、维护民族团结、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意义深远。接下来,川航与甘孜州政府、康定机场集团三方还将就航线优化作出进一步努力,共同争取更佳航线时刻、努力优化运行标准、积极推进航线网络拓展,全面构建甘孜藏区空中交通网络,让“美丽川航”深入藏地,也让藏区文化通过“熊猫之路”传播到全国和世界各处。

首航仪式上,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向甘孜格萨尔机场颁发了《民用机场使用许可证》。

省委藏区办、省发改委、省国资委、省扶贫移民局、省民政厅、省教育厅、省卫健委、省文化旅游厅、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民航四川监管局,州四大家部分领导、州直有关部门和县(市)相关负责人参加首航仪式。

随着首航航班抵达,孜格萨尔机场架起了联通甘孜州康北片区与全世界的空中桥梁,甘孜格萨尔机场的第一批旅客切身体验了一次从现代文明都市穿越到康藏文化发祥地的奇妙之旅。据了解,机场通航将四川省会成都到甘孜州康北腹地的距离从过去的八九个小时车程缩短至一小时航程。机场周边辐射甘孜县格萨尔王城、朱德总司令和五世格达活佛纪念馆,德格印经院、玉龙拉措,道孚亚拉神山,色达金马草原等著名景点,旅游资源颇为丰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