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39次常务会议
2019-09-27 00:51:58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7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9月25日,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甘孜州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2019—2020年)》《甘孜州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的实施意见》《甘孜州A级景区创建方案》等,研究了州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益上缴比例、全州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提标等事宜。

州政府在康副州长、甘孜军分区司令员、州政府秘书长出席会议。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做到防范到位,加强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全力推进监测预警。必须做到处置到位,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必须快速、精准、高效开展应急救援处置,确保第一时间应急响应,第一时间开展紧急救援,最大程度挽救生命。必须做到保障到位,加强医疗卫生急救服务网络建设,强力确保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有力有序有效。

会议在审议《甘孜州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2019—2020年)》时强调,深化“放管服”改革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的具体举措。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的实际成效来检视政务服务成果,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内生动力,坚决打好“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

在审议《甘孜州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的实施意见》时,会议强调,建设“四好农村路”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公路的重要指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作为关乎人民群众出行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紧紧围绕“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的总体目标,遵循“政府主导、规划引领、健全机制、分级保障”的方针,坚持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原则,不断提升全州农村公路安全条件、技术等级、建管养运水平,适应我州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的新要求,努力争创一批部级、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市)。

在审议《甘孜州A级景区创建方案》时,会议强调,景区景点景品打造是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支撑和主要载体。我州旅游资源得天独厚,优质资源分布众多,各县(市)、各级旅游部门要紧紧围绕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深度挖掘旅游资源、全力打造旅游品牌、强势推进提档升级,以A级景区创建为抓手,不断提升“品牌”聚集效应,提高旅游综合承载能力。

在审议《甘孜州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金管理办法(试行)》《甘孜州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金实施细则(试行)》《甘孜州中小企业应急转贷资金管理办法(试行)》《甘孜州中小企业应急转贷资金实施细则(试行)》时,会议指出,中小微企业在稳定增长、扩大就业、促进创新、繁荣市场等方面,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全州各级各部门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和州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新战略新决策新部署,全面落实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18条措施。要进一步做好风险补偿资金和应急转贷资金筹措、管理、发放等工作,健全监管评价、风险防控、信用奖惩等机制,全力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题,强力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和州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