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感受沧桑巨变凝聚逐梦力量
2019-09-27 01:14:37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101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9月24至26日,由省委统战部、省侨办组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海外侨胞看四川·甘孜藏区行”活动在我州顺利举办。活动中,50余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海外华侨在我州康定、泸定等地实地考察,亲身感受祖国发展巨变,特别是甘孜藏区在发展过程中取得无数令世人惊叹的辉煌成就。

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在康定会见考察团一行并与他们开展友好座谈。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相洛主持座谈会,州政协副主席蒋秀英陪同考察和参加座谈。

座谈中,肖友才代表州委、州政府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说,甘孜藏族自治州建于1950年11月,是新中国成立的第一个专区级少数民族自治州,是全国第二大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州总面积15.37万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19万,主要有藏、汉、彝等20多个民族。他说,甘孜生态地位重要,是长江上游重要水源涵养地和生态屏障,是国家重要生态功能区;甘孜自然景观壮美,拥有“蜀山之王”贡嘎雪山、“香格里拉之魂”稻城亚丁、“世界海拔最低现代冰川”海螺沟冰川等世界级旅游资源;甘孜文化底蕴深厚,多民族长期交往交流交融,形成了三大藏文化之一“康巴文化”,孕育出“宇宙歌曲”《康定情歌》、“世界最长史诗”《岭·格萨尔王》、“雪域文化宝库”德格印经院等一大批世界级文化魁宝;甘孜能源矿产资源富集,有丰富的水力资源和地热资源,已探明矿产资源29种,金、银等十余种金属储量居全省第一,锂辉矿远期储量居世界第一。

肖友才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在党的民族区域自治政策的指引下,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甘孜州委、州政府团结带领全州各族人民,团结一心、抢抓机遇,开拓创新、砥砺奋进,投身于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甘孜特点的跨越式发展道路,古老而神奇的康巴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变化,呈现出“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生持续改善、民族团结和睦、人民安居乐业”的崭新局面。特别是近年来,全州紧扣“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目标,精心组织实施‘扶贫攻坚、依法治州、产业富民、交通先行、城乡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六大战略”的总体工作格局,全力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三创联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开创了自治州发展历程上投入力度最大、项目建设最多、基础设施改善最快、发展质量效益最好、群众获得感最强的时期。

肖友才表示,此次活动为我州与海外侨胞共商经贸交流、共谋合作大计、共促互利共赢提供了难得的机会。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对外沟通联络,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建立起良好、长久、稳定的合作关系,共同推进全州经济社会发展。

通过实地参观考察,海外华侨们亲身感受到甘孜藏区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大家纷纷表示,期待与甘孜州在教育、交通、旅游、文化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同时祝福甘孜州前程似锦、再创辉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