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国家调研检查组向我州反馈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意见
2019-10-31 02:33:12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86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0月29日,国家民委办公厅副主任王守利继续带领由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教育部以及吉林省民委相关人员组成的调研检查组,在稻城亚丁景区管理局调研检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并召开会议听取我州关于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的情况汇报,向我州反馈调研检查意见。

州委书记刘成鸣在会上汇报全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主持会议并代表州委、州政府作表态发言。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康,州政协主席向秋,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舒大春,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高展参会。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向鸿在会上汇报省级初评情况。

会上,在听取我州的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后,调研检查组认为,甘孜州委、州政府以上率下守护民族团结生命线的政治担当是坚定不移的,甘孜各族人民克难攻坚、奋力赶超的昂扬斗志难能可贵,创建工作营造的浓厚氛围值得珍惜,群众拥护支持、积极参与创建工作值得肯定,甘孜州党群鱼水情、亲如一家人的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得到了巩固和发展。实践证明,甘孜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的过程,是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科学发展的过程,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过程,是巩固党在藏区执政基础的过程,是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广泛深入不断拓展的过程,是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社会氛围、增强共同体意识的过程,是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取得硕果的过程。

调研检查组认为,甘孜州自开展创建工作以来,始终坚持不折不扣的落实好中央治藏方略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始终坚持维护和促进民族团结,始终坚定不移的开展反分裂斗争,确保了藏区人民的幸福安康和社会大局的持续稳定。甘孜州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政治站位高,创建工作形成了新格局;二是全面小康步伐加快,创建工作注入了新动力;三是精神家园共建,创建工作有新气象;四是法治思维引领,创建工作中突出新导向。

调研检查组指出,希望甘孜州以此次调研检查为新起点,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建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领会,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以永远在路上的精神状态全面深入持久的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工作。一要继续奋斗,不断巩固扩大创建工作成果;二要把握方向,牢牢把握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新方位,精准聚焦巩固和发展中华民族共同体这一根本;三要扩大红利,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刘成鸣表示,我州将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此次国检验收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定民族团结进步的政治方向,坚持筑牢民族团结进步的思想根基,持续增强民族团结进步的文化认同,积极构建民族团结进步的开放格局,不断汇聚民族团结进步的强大动力;将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总目标,高举“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伟大旗帜,发扬“缺氧不缺志、苦干不苦熬”的精神,巩固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成果,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甘孜贡献。

刘向鸿在汇报省级初评情况时说,甘孜州牢牢把握创建主题、细化创建目标,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甘孜州改革发展民生稳定大局中的大事要事来抓。甘孜州创建工作既符合甘孜实际又具有甘孜特色,达到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验收标准和要求。

当天上午,调研检查组来到作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的稻城亚丁景区管理局、作为亚丁景区管理局最大藏族村的香格里拉镇亚丁村和作为甘孜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的香格里拉镇仁村,通过看展板、听汇报、查资料、问干部、看现场、访群众等方式,深入了解当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基本思路、典型做法、主要成果和先进经验。通过调研走访,让调研检查组对我州的创建工作情况有了更加全面、直观的了解,也更进一步感受到了甘孜各族干部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切实践行“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思想,广泛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良好面貌和可喜成绩。

调研检查中,调研检查组还通过与各界群众代表交流座谈和与部分干部职工访谈交流的方式,进一步了解我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的工作落实情况。

省级相关部门代表、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稻城县、稻城亚丁景区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