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州民族歌舞团举行建团60周年感恩文艺汇演活动
2019-10-11 01:53:33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111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时代放歌 为人民欢舞


图为文艺汇演现场。

风雨兼程一甲子,春华秋实六十载。昨(10)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州民族歌舞团建团60周年感恩文艺汇演活动在康定情歌剧场举行。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康,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相洛等州领导出席文艺汇演活动。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李一昕出席文艺汇演活动并致辞。

李一昕指出,州民族歌舞团建团60周年以来,始终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植根康巴高原、专注创作实践、勇攀艺术高峰,先后创作了一批脍炙人口、广为流传的优秀歌曲,编排了一批彰显民族特色、体现艺术水准的舞蹈作品,打造了一批具有观赏价值、契合市场需求的文旅剧目,培养了一批深受群众喜爱、代表甘孜水平的文艺大家,多次荣获国省文艺赛事大奖。我州的民族文化得到传承弘扬,对外文化交流影响不断扩大,基层群众文化生活日益丰富。有力讴歌了甘孜经济社会发展巨变和各族群众幸福生活,架起了甘孜对外文化交流的纽带桥梁,有效展示了甘孜多元文化风采,促进了文化交流合作,打响了康巴文化品牌。

李一昕要求,州民族歌舞团要不忘“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文艺初心,牢记“举精神之旗、立精神支柱、建精神家园”职责使命,以先进文化为第一方向、以传承文化为第一职责、以创作精品为第一要务、以打造“全国少数民族地区一流歌舞团”为第一目标,聚焦厚重的历史文化、壮美的自然风光、多彩的民俗风情,聚焦藏区发展变化、群众火热生活、动人实践故事,着力创作一批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作品,推出一批反映时代呼声、振奋民族精神、陶冶高尚情操的优秀作品,生产一批体现甘孜发展成就、呈现甘孜文化底蕴、彰显甘孜文艺气派的优秀作品,切实发挥文艺文化浸润心灵、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的积极作用,努力为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凝聚思想共识、汇聚精神力量。

文艺汇演在我州知名作曲家秋加措和扎西达瓦创作的《欢庆鼓舞》中拉开序幕。文艺汇演共分《序》——《欢庆鼓舞》、第一场振翅欲飞话当年、第二场翱翔高原忆昨天、第三场腾空追梦向未来和尾声《走向辉煌》五个部分。

据介绍,整场文艺汇演突出了州民族歌舞团从建团之初到如今的发展历程,通过歌舞表达对党委政府及人民群众的感恩之情。

活动中,著名国画大师、音乐家、作家邱笑秋向州民族歌舞团赠送专门为此次活动创作的巨幅《亚丁神山》笔墨表达祝贺。

著名作曲家、作词家、电视艺术家夏征宇,国家一级作曲、国家艺术人才音乐会委员张大力等知名艺术家及康巴卫视副总编辑益西多吉等领导应邀出席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