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州政府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10-17 01:33:22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58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找差距查问题 抓整改促发展

昨(16)日上午,州政府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按照州委部署,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推进自我革命抓落实,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肖友才主持会议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省城乡规划院纪委书记王希伟等同志到会指导。州政府党组成员,副厅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州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扣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具体要求,逐条逐项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检视问题,并以对同志负责的态度,相互提醒警醒,达到了学习领悟“深”、对照检视“严”、问题查摆“实”的预期目的。

肖友才在总结讲话时要求,一是必须做到心中有党。州政府党组必须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党性修养“必修课”,切实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坚定“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定“补精神之钙、固思想之元、培为政之本”的政治信仰,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必须做到心中有民。必须牢记党章党规中蕴含的初心使命,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铸进灵魂里、融到血脉中、落到行动上,坚决做到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坚定不移让广大人民群众生活更加幸福,坚定不移让党在藏区执政根基更加牢固。三是必须做到心中有责。必须坚决履好职、尽好责,特别是面对大是大非要敢于亮剑、面对矛盾要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要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要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要敢于坚决斗争。

必须坚持按制度办事,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全力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奋力实现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双丰收”“双胜利”。四是必须做到心中有戒。必须把党章党规作为红线、底线、高压线,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心存戒惧、手握戒尺、胸有戒律,处理好公私、义利、是非、情法、亲清、俭奢、苦乐、得失的关系,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为官,坚决做到集干净与干事于一身、勤政与廉政为一体。

王希伟代表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对这次专题会议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意见。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甘孜州政府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决策部署和省、州委工作要求,及早谋划、高效启动、扎实推进,扛起政治责任真抓、紧扣重点措施实抓、突出导向问题深抓、保持优良作风细抓,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下步工作中要进一步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合理规划国土空间,进一步调动干部干事创业担当的积极性,稳妥处理信访比较突出的问题,加深对维稳与发展关系的认识,加大对主题教育的指导力度。

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