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州委召开常委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06 02:16:35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58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昨(5)日上午,州委书记刘成鸣主持召开十一届州委常委会第六十二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前三季度全州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审定《甘孜州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领导小组建议名单》。

会议指出,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的报告,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全面回顾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主要工作,系统总结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实事求是、催人奋进。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准确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演进方向和规律,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既阐明了必须牢牢坚持的重大制度和原则,又部署了推进制度建设的重大任务和举措,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政治宣言书。

会议强调,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要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基本依据,必须始终坚持好、巩固好、发展好;要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要要求,必须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远近结合、整体推进,确保全会所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我州全面落实到位。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州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行动起来,精心组织传达学习,把学习全会精神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中心组学习重点内容,作为党校、行政学院的“必修课”,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多种形式的全覆盖学习培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在全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各级组织部门、宣传部门和其他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把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做深做实,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甘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一要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专业化和智能化”要求,切实把依法治州作为事关全局的战略任务和关键性工程,始终高举法治大旗,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充分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全面推进藏区依法常态化治理。二要切实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确保健康可持续。三要以绿色优先发展为导向,走具有甘孜特色的发展路子,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四要以持续改善民生为核心,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五要以繁荣先进文化为载体,巩固发展团结奋斗思想基础,引导各族群众感党恩、爱祖国、守法制、讲团结、求进步、奔小康。六要以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筑牢甘孜绿色生态安全屏障。七要以权力运行监督为保障,巩固发展甘孜良好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八要以基层组织建设为保证,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切实夯实党在藏区执政根基。

会议强调,全州上下要进一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确保稳定前提下扎实抓好经济工作,保持全州经济“稳中向好”的运行态势。一要坚持经济工作月分析、季调度,及时掌握全州经济运行情况、认真分析我州经济发展存在的差距,主动解决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层层压实工作责任、逐项落实工作任务,确保全州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二要把项目推进作为稳增长的重要抓手,强化重点项目跟踪服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三要围绕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建设,突出绿色发展理念, 抢抓雅康高速全线贯通和格萨尔机场通航机遇,加快冬季旅游产品开发。四要坚持多措并举,抓好居民收入增长。

会议审定《关于表扬2018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工作优秀县(市)和州级部门的请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