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肖友才在州税务局调研时要求在助推经济高速度与高质量并重发展中展现新形象新担当新作为
2019-11-14 02:05:16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70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1月12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深入到州税务局,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税收工作、减税降费、改革创新等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全州税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改革、创优服务,依法组织税费收入、全力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服务全州经济社会高速度与高质量并重发展中展现新形象、新担当、新作为。

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刘吉祥参加调研和座谈。

调研中,肖友才实地视察了州税务局机关,看望慰问了税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他指出,自税收征管体制改革以来,全州税务系统坚持“强党建、防风险、突主业、提站位”的工作思路,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全州税费收入实现较快增长,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列全省前茅,为我州经济保持高速度与高质量并重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肖友才听取了我州税收收入、税收运行特点等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州税务局征管体制改革、组织收入、队伍建设等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税收是全州的重点工作,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基石,对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州税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坚定信心、狠抓落实,更好完成今年目标任务。一要抓好班子,建廉队伍。州税务局领导班子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树立“向我看齐”“跟我上”的思想意识,切实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着力建设一支廉洁奉公、敢于担当的税务干部队伍。二要深化改革,加强监管。税收征管是税务工作永恒的主题,改革创新是提高税收征管水平的不竭动力。要抢抓改革契机,进一步增强组织收入、服务发展的实效性。三要依法征收,堵塞漏洞。要主动融入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把组织收入作为硬道理,坚持“抓大不放小”,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和重点税源的监控,深入企业开展专项检查,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夯实征管基础,堵塞征管漏洞,深挖税源潜力,充分释放税务机构改革红利。四要密切配合,信息共享。充分发挥税务部门在招商引资中的积极作用,建立税务、商务合作、市场监管、财政、公安、经信、文广旅等多部门协同服务机制,提升共享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协力打造协税护税网络,不断延伸涉税信息利用范围。

肖友才强调,实施减税降费政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新时代推进税收现代化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一项重大举措,是利国、利民、利企、利税的一项重大改革。全州税务系统要锁定目标,提高政治站位,处理好“减”与“增”的关系,把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持续释放政策红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州政府秘书长尹天飞,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