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精准发力大冲刺脱贫摘帽奔小康
2019-11-19 02:52:00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7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10次会议

受刘成鸣委托肖友才主持并讲话 李康向秋出席

昨(18)日,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10次会议,听取2019年贫困退出州级验收和相关专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目标任务。受州委书记刘成鸣委托,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主持会议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康、州政协主席向秋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12个拟摘帽县交叉检查验收情况汇报和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水利建设扶贫和户籍专项治理推进情况的书面汇报。

肖友才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突出“藏区贫困县全部摘帽”总要求,紧紧围绕“12个县摘帽、251个村退出、7161户31242人脱贫”总目标,全力攻克“雅砻江上游4县交界地区24个乡镇”深度贫困堡垒,全州脱贫攻坚进展良好。他说,州级联系点负责同志靠前指挥、以身作则蹲县指导验收工作并严格督促联系县对标抓整改。验收工作组检查非常深入、非常认真、非常仔细,客观准确真实反映相关情况。同时,从各验收组反馈的情况来看,部分县在户脱贫、村退出、县摘帽方面还存在诸多不容忽视的问题,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抓好整改落实。

肖友才强调,当前,我州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全面冲锋冲刺、全面决战决胜的阶段。一是全州上下思想认识必须再提高。各级各部门必须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全力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全力实现各项工作高标准达标、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各项验收高分值通过。二是脱贫责任必须再压实。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一把手”,必须把责任担当贯穿工作和生活的全过程,州级联系领导必须进一步强化脱贫攻坚调度部署,州县两级联系部门必须加强联系点脱贫攻坚指导。12个拟摘帽县党委政府必须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县级联系领导必须率先垂范、主动担当、靠前作战,第一书记必须全力以赴履行第一责任,帮扶责任人必须通过走村入户、看望慰问和倾心交谈,宣传扶贫政策,解决实际困难,增强贫困户脱贫信心。三是问题整改必须再加力。各级各部门必须把解决问题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重要内容,坚决落实“清单制+责任制+限时办结制”的要求,立行立改、全面整改,把所有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全力确保全州保持成效考核“好”的势头。四是群众工作必须再细致。各级各部门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增强群众获得感、提升满意度。五是脱贫成果必须再巩固。各级各部门必须把防止返贫摆在重要位置,全力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必须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始终把产业富民作为防止返贫的重要支撑。六是作风纪律必须再严格。各级各部门必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力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四套班子”在康领导,州法检“两长”,州政府秘书长,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相关副秘书长,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24个深度贫困乡镇牵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12个拟摘帽县州级验收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