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到我州调研教育工作
2019-11-19 02:44:28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9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1月1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杜玉波率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到我州泸定、康定两县(市)就我州在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和提高农村义务教育水平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学勇,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李巍等参加调研。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苏英,州政府副州长程静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泸定县泸定桥小学、康定县民族小学、雅拉乡头道桥村级幼儿园等,实地了解学校的办学理念、硬件配备及使用情况,认真听取了生源、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的介绍,鼓励学校坚持生本育人,努力建设社会认可、家长满意、学生喜爱的学校。同时还充分征求我州对教育法修正案(草案)(送审稿)的意见建议,听取我州在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方面的经验做法、主要措施、存在的困难问题及意见建议。

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相关汇报,调研组对我州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和提高农村义务教育水平开展的相关工作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甘孜州各级党委、政府对待教育有责任、有担当,近年来加快规划建设义务教育配套设施,加大农村义务教育民生项目投入力度,统筹城乡师资配置,不断提升薄弱学校办学水平和乡村教师专业化水平,各部门通力合作形成浓厚的尊师重教氛围,乡村学校发展有特色、有亮点。

调研组强调,教育兴则国兴、教育强则国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义务教育,义务教育是国家必须优先发展的基本公共事业,也是脱贫攻坚的基础性事业,深入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工作既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也是一项惠及藏区百姓的民生工程。当前,甘孜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甘孜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领会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感,牢牢把握农村学校发展短板和教师发展关键,团结协作,攻坚克难,踏实工作,为实现区域义务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和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出不懈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