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2019年甘孜冬春旅游产品暨民宿业招商引资推介会召开
2019-11-22 02:42:07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111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现场签约项目14个 金额27.89亿元

海螺沟景区发布6条民宿招商优惠政策

昨(21)日上午,2019年甘孜冬春旅游产品暨民宿业招商引资推介会在海螺沟景区召开。我州出挑的自然生态家底、浓厚的人文历史资源和优良的营商引资环境吸引了社会各界客商的目光。推介会上,共计签约酒店、高端民宿类招商引资项目14个,总签约金额27.89亿元。同时,还举行了甘孜州旅游协会酒店分会和民宿分会授牌仪式。

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李兴文,州委常委、康定市委书记邓立军出席会议。州政府副州长郑天强致辞。

推介会上,郑天强代表州委、州政府向与会嘉宾致以诚挚欢迎。他表示,甘孜既有绿水青山之美,又有冰天雪地之奇;既有多彩人文之韵,又有康养休闲之珍;既有快旅慢游之畅,又有配套服务之优。目前,投资甘孜民宿业已具交通便捷、风光壮美、文化厚重以及环境优越四大优势条件,期待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强化互动、拓展领域、促进投资,共商旅游发展大计、共谋合作双赢愿景,为甘孜州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打造高质量的世界旅游目的地夯实更加坚实的基础。

推介会上播放了我州冬季旅游宣传片;州文广旅局负责人作甘孜州冬春旅游产品和民宿业招商引资推介;在海螺沟落户兴业的民宿投资人代表、“古道别院”创建人谭丹哲分享了其在甘孜州的创业历程;成都浮云文旅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云东作民宿投资演讲。

海螺沟景区管理局负责人作海螺沟民宿业招商专项推介,并发布了自即日起实施的海螺沟六大民宿招商优惠政策。一是确保信守契约,确保依法履约,保障基本权益;二是提供代办服务,各民宿经营业主准备资料完毕后,由政府专人代办证照,且20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三是给予优惠补贴,海螺沟景区管理局设立300万民宿发展专项资金,出台支持民宿运营的优惠政策,对符合条件的民宿项目进行水电优惠、税收优惠、建设奖补、运行奖补及招商奖补;四是帮助宣传促销;五是给予政策支持;六是提供配套服务,如在落户、就医、子女入学等方面给予保障服务。

据了解,近年来,我州在生态环境、历史人文、基础设施、景区景点开发、品牌形象及产业扶持政策上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之势。今年以来,州内旅游市场呈现井喷式发展,截至10月31日,已实现旅游接待3078.9万人次,旅游收入339.0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6.97%和62.16%,接待增速在全省名列前茅。预计到2022年,全州旅游接待总量将超过5000万人次。

旅游高速发展的态势下,冬春旅游和民宿业才刚刚起步。15万平方公里的地域上,却仅有旅游宾馆酒店5130家、客房数14.6万间、床位数23万余张,总体呈现“床位供给不足、精品品牌较少、地域分布不均、民宿品质有限”等现状,解决住宿业供需关系迫在眉睫,诸多项目尚待开发,我州发展潜能无限、商机无限、前景无限。

据介绍,全州民宿产业发展布局将以“成都后花园·康养加休闲”为品牌,大力发展大渡河流域康养休闲度假型乡村民宿;以“G318中国人最美的景观大道”为支撑,在过境旅游重要节点发展一批休憩式乡村酒店;以最具有市场影响力的景区景点为依托,发展一批特色民宿等为主。

州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十八个县(市)委或政府主要领导、县(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全州国家4A级以上景区负责人,以及省文旅产业联盟知名文旅企业50家,省内外民宿及酒店投资企业35家,旅游业界企业30家,中省主流媒体30余家代表参加了此次推介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